《半泽直树》为何掀起收视狂潮? 揭秘5大因首经贸二本专业排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46

据日本通网站消息,今年夏季日剧中最受瞩目的作品《半泽直树》已经于9月22日播出完毕。《半泽直树》“只升不降”的收视率走向已经成为媒体和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精彩的剧情更是令人忍不住拍手叫好。这样一部既有着良好口碑,又在收视率上赢得漂亮的日剧,即便是在过去的“日剧黄金期”中也不常见,在当今更显得难能可贵。日本媒体分析了《半泽直树》之所以能吸引大批观众的五大理由。

推荐阅读:

金城武侄女闯荡日本演艺圈 甜美写真曝光(图)

日本美女主播竹内由惠被爆与上司有染(组图)

《半泽直树》大结局42.2% 赶超《家政妇三田》创平成第一

中日新生代小童星席卷娱乐圈 萝莉正太萌动难抗拒

第一:简洁明了故事情节和酣畅淋漓的叙事节奏

以银行作为故事背景的故事,通常容易给人留下“生硬无趣”的印象,而《半泽直树》却没有这样的弊端。从故事的一开始,敌我双方就非常明确,故事的大纲则可以简化为“正义与邪恶的战斗”,这样带有“战队故事”风格的情节,这让小孩和大人都能不带抵抗地观看。

第二:经典台词“以牙还牙,加倍奉还”

请大家回忆一下曾经风靡一时的日剧《家政妇三田》,松岛菜菜子饰演的三田是一个面无表情,完成雇主分配的任何任务的“机器人家政妇”,她那毫无感情的经典台词“我明白了”正是这部作品的灵魂所在。像《三田》这样的经典日剧通常少不了一句直击人心的经典台词,《半泽直树》当然也不例外。从第一集开始“以牙还牙,加倍奉还”这句话就展示了其强烈的存在感。不仅在剧中的出现频率越来越高,还辐射到了综艺节目,商家的促销广告词,可谓是渗透进了群众的生活之中,成为今年“流行语大赏”的最有利候选之一。

第三:主演堺雅人变幻自在的演技

以演技的多变而著称的实力派男星堺雅人,在这部剧中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一会儿是积极工作的银行职员,一会儿是与妻子感情甜蜜的温柔丈夫。在“敌人”面前绝不屈服,和“伙伴”在一起时轻松自如。仅仅在一部作品中就能看到堺雅人的好几张“不同的脸”,而且这些不同表情之间的切换也无比自然。相信通过这部作品,堺雅人的实力必定会获得更多观众的认可。

大和田常务经典动作

第四:不可或缺的精彩配角

好队友的重要性

演技进步巨大的中岛裕翔(Hey!Say!JUMP)

演技派香川照之

上半部中存在感很强烈的坛蜜

表情帝——“拍桌狂魔”

要说《半泽直树》这部作品最不能少的要素,那一定是几位“很抢镜”的配角了。饰演大和田常务的香川照之、饰演半则同期职员渡真利的及川光博,还有第一章的敌人——浅野分行长石丸干二。这些配角的存在感一点也不输给主角。

其中,不得不细说的是在这些个性派角色中也能大放异彩的“国税局娘娘”片冈爱之助。国税局官员黑崎绝对是本片的一朵奇葩,他阴阳怪气的语气令人过耳难忘,而数次将半泽直树逼进穷途末路的他也是整个故事发展的关键人物。

第五:令人会心一笑的半则夫妻

精彩的故事固然是吸引观众们注意力的法宝,而剧中对于半则夫妻的描述则是温和的“点睛之笔”。在电视台的调查中,许多女性观众特别提到,半泽直树与妻子小花(上户彩饰)的对话场景十分有趣。

摸头三连发

平常总是目光凛凛的半泽直树,回到家中,在妻子的面前就摇身一变成为温和的好丈夫。两人在家中展开的,关于日常琐事的对话则为这部充斥着“银行”、“融资”等生硬词语的作品吹来一阵和煦的春风,令人从紧张的故事中松了一口气,不由得会心一笑。

《半泽直树》正是一部集合了诸多优点的作品,能获得巨大成功也在情理之中。

推荐阅读:

金城武侄女闯荡日本演艺圈 甜美写真曝光(图)

日本美女主播竹内由惠被爆与上司有染(组图)

《半泽直树》大结局42.2% 赶超《家政妇三田》创平成第一

中日新生代小童星席卷娱乐圈 萝莉正太萌动难抗拒

外媒:肯尼亚遇袭购物中心再传枪声 或在线法律服务网络当事人数量北上广居前南京地铁酝酿按里程计价 市民代表:反上海一环卫所副所长因侵吞公款十余万被外媒:肯尼亚遇袭购物中心再传枪声 或肯尼亚官员:又在商场内发现武装人员 德媒分析默克尔成功秘诀:德国人想要妈中国首富王健林计划进军西班牙酒店和娱德媒分析默克尔成功:德国人想要妈妈式外媒:肯尼亚遇袭购物中心再传枪声 或官方新规狠刹“会议浪费” 改会风需填德媒分析默克尔成功:德国人想要妈妈式浙江2012年审计3779个单位 查温州污水直排事发十日后环保部门采样检浙江多家医院中秋后仍收节假日挂号费 杭州公务员工作日午餐饮酒 官方证实情最强冷空气将“夜袭”浙江 桂花萌发将“天兔”影响南方4省 27人死亡59发改委将展开涉企收费检查 规范小微企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长 盼双方为高层接日本外相称期待伊朗为改善叙利亚局势作肯尼亚袭击者用英文发号施令 部分或来3名恐怖分子被肯尼亚部队杀死 11名悉尼:回收塑料美化城市(组图)雅典跳蚤市场,折射生活的镜子(组图)新华国际时评:埃及稳定终须政治和解调查称德国多数民众支持“大联合政府”俄总理建议认真审议有关大幅增加离婚税哥斯达黎加与科索沃建交 双方将互派大“洗衣机绞死两女童案”追踪:中午死亡普京讥讽美鹰派参议员麦凯恩“不了解俄比利时政府谴责美国窃听比利时电信美仍主张阿萨德离职 赞同政治解决叙危侯赛因将宣誓就任巴基斯坦第12届总统美国一小镇“市长”宠物猫斯塔布斯遭恶G20峰会世经扫描欧洲篇:债务顽疾难温州男子醉驾途中遇检 慌不择路跳入河薛蛮子案涉案女称 薛有特殊性癖好且常武汉13辆五颜六色报废轿车叠罗汉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沙特王子5亿美元打造私人飞机 从小喜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老公嫖娼被抓后首公开亮相 张雨绮露粗Jessica&Krysta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