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肯尼亚遭袭购物中心不时传出枪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37

新华网内罗毕9月24日电(记者陈莹莹 吕天然)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袭击事件已经发生逾78小时,却依然没有结束,军警与武装人员的对峙仍在持续,购物中心内不时有枪声和爆炸声传出。

肯尼亚国防部此前发表声明称,军警已经全部控制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准备对恐怖分子发动最后一击。肯总统肯雅塔原定于24日宣布剿匪行动结束。然而24日购物中心内事态的实际进展多少出乎肯尼亚政府意料。

23日下午,肯尼亚国防部告诉媒体,清剿武装人员、营救被挟持人质的行动已经接近尾声。然而24日下午,肯尼亚警方告诉新华社记者,剿匪行动仍未结束,当天早晨还同武装人员进行交火。

尽管肯尼亚内政部在其微博客中说,购物中心内所有人质“应该”都已被安全撤出,但是宣称策划实施袭击的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又称青年党)在其微博客中声称,武装人员手中仍有人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两具尸体被工作人员从购物中心内抬出。据了解,死者为一名28岁的母亲和她两岁的幼儿。今天凌晨,这对母子的家人还通过移动电话与他们有过短信联系,但几小时后,家人收到了他们已经遇害的通知。

据肯尼亚国防部的消息,袭击已经造成62人遇害、约200人受伤、至少40人失踪。此外,3名政府军士兵和6名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死亡。

24日上午,肯尼亚外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内罗毕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还有“基地”组织,肯尼亚需要同别国、尤其是美英两国加强反恐合作,因为袭击者中据信有来自美英两国的恐怖分子。

阿明娜说,参与内罗毕袭击的美国恐怖分子只有十八九岁,为索马里或阿拉伯后裔,还有一名来自英国的女性据信是“制造恐怖袭击的惯犯”。

阿明娜的表态让舆论焦点转向一名皈依伊斯兰教的29岁英国妇女萨曼莎·卢思韦特。她是2005年7月伦敦地铁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杰曼·林赛的遗孀。肯尼亚警方已将卢思韦特列为内罗毕恐怖袭击事件的重要嫌疑人而对其进行通缉。

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一伙武装人员闯入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向人群开枪并投掷手榴弹,导致重大人员伤亡。随后,武装人员又同闻讯赶来的肯尼亚军警交火并对峙至今。这是自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遇袭以来,肯尼亚境内发生的最严重恐怖袭击。

安倍晋三废炉要求未征求福岛民意遭抗议刘云山会见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团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7.4级地震法国一架小型飞机坠毁4人丧生“世界第一萌猫”蹿红网络 卧在杯中小华为在新加坡设立宽带技术培训中心美厕用湿巾纸堵塞下水道 疏通费用逾百梅德韦杰夫:俄道路交通伤亡率比国外高巴基斯坦附近发生7.4级地震千万童奴盛行,印度该作何反思?法夫妇习惯圣诞前夜团聚 九月宝宝爱扎外交部:呼吁日方以史为鉴 维护地区和外交部就所谓中国网络窃取美无人机技术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多数下跌50公斤金条在法国航空公司飞机上不翼新百元美钞将于10月8日发行 特殊序巴西银行2013年将向基建提供约80中韩赴日大型邮轮锐减 重创日本地方政奥巴马:美会为内罗毕商场袭击事件提供国际晚班车:三架飞机闯入联合国总部禁俄国家杜马将派议员赴叙 与叙议员讨论默克尔大选后表示没有必要改变德国的欧安倍晋三废炉要求未征求福岛民意遭抗议中方:中国网络窃取美无人机技术有关报太空更深处,人类还能走多远?火星成太空探测热点 NASA称201美国驻港总领事:支持“一国两制”巴西圣保罗市平均每小时有26名司机闯巴西东北海岸30头伪虎鲸搁浅 已有7肯尼亚外长称基地组织应对购物中心袭击新加坡推出新硬币 刺激商家改进自动贩杭州电网实现与特高压“零距离”对接陕西发现上官婉儿墓续:墓葬疑似毁于\揭秘领导人演讲稿:外交部和秘书班子起杭州:男子自杀前短信报警捐献遗体西班牙喜迎新生大熊猫 系该园诞生的第浙江多地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陈妍希谈创作 曝前男友因贩毒被判16开干洗店加盟连锁赚钱吗:澳洁干洗店利唐僧和哈姆雷特之间,隔着一个乌鸡国太老婆挣钱养家 无业丈夫情人节竟给女人英国警方逮捕伦敦机场“化学事件”嫌疑双胞胎姐妹同日顺产 宝宝体重一模一样运管遭遇执法难 两小时只抓到一起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习近平离京访柬、孟并出席在印举行的金板栗大幅减产 今年杭州糖炒栗子售价迈科学类诺奖得主平均年龄已超70岁 为比起翠玉白菜 乾隆更爱万年青盆景一周新片:国庆档来了 郭敬明的《爵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