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舒孝树病逝 捐出眼角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3:43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舒孝树病逝捐出眼角膜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和“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舒孝树,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7月11日11时45分在广东东莞病逝,享年43岁。

当天上午,广东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舒孝树的家属填写了人体角膜捐献登记表,帮他完成了遗愿。

舒孝树是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基层战线的一名警察,1972年10月19日出生于湖南省辰溪县,1994年7月毕业于湖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同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历任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

2000年8月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他没有消沉,在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的同时,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并因成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2001年1月被广州铁路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2001年11月被铁道部公安局授予个人二等功,2002年3月被铁道部公安局评为全路优秀人民警察,2002年6月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评为全局优秀人民警察,2003年5月被铁道部授予火车头奖章,2003年6月被人事部、公安部评为特级优秀人民警察,2003年8月被铁道部团委授予全路青年五四奖章。

自2000年患病以来,他带病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60多起,查处治安案件9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56人,为国家和人民挽回经济损失232万多元。

2016年3月初,舒孝树的病情开始恶化,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里,他决定捐献眼角膜。2016年7月10日,他开始进入昏迷状态,当他醒来时,便向身边的亲人问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何时到来。直到翌日上午11时多,舒孝树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场,捺上捐献眼角膜志愿书手印后,才安详地闭上了眼睛,离开了妻子和年仅9岁的儿子和战友、同学、亲朋好友。

原来明星扎堆去巴厘岛结婚是因为这些!用Pokémon GO,在墨尔本街头教育声音:职业教育尤须注重培育工匠精夏天来啦,9图教你做防蚊达人!男人做家务,死亡率降一半!夏天没什么胃口,吃什么最开胃?指甲上没有月牙,是不健康的表现吗?维生素不是你想吃、想吃就能吃!夏日天,运动要小心!出汗太多也会致命这颗蓝色小药丸,竟然还有4个神奇用途什么药吃完后不能喝酒?美国精神病患者摔死医生,照样刑拘!菲南海案仲裁庭作出无效裁决 中方不接国人上床睡觉时间是0:32 全球无一干洗店加盟品牌:干洗店利润高澳洁风靡操控健将升级 Alpha-N改4303分钟了解新车行情:新款昂科拉/CX推6款车型 东风标致新款3008今晚从赛事到民用 HAWK工厂内幕首次揭配大尺寸屏幕 曝Jeep全新SUV最新迈腾/C-TREK等 一汽-大众下敞篷/纯电/纯油 本田NSX将推多款推马自达版本 五十铃自行研发全新D-配6速手动变速箱 宝骏730 1.5老兵不死 路虎卫士车型有望迎来复产澳洁支招干洗店投资:怎样开干洗店加盟菲南海案仲裁庭作出无效裁决 中方不接菲南海案仲裁庭作出无效裁决 中方不接什么产品去妊娠纹最有效?分享去除妊娠菲南海案仲裁庭作出无效裁决 中方不接感动!八旬老夫妻替子还债16年 诠释司机怒撕乘客百元“假钞” 银行鉴定是12星座都喜欢什么样的旅行车俊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赵匡胤陈桥兵变之后是怎样对待周皇帝的iPhone今秋推新款或改惯例 只做彩铅画黄景瑜 你的老公就在我笔下湖北荆州上演“刘备招亲” 游客梦回三第八批新股进入陆续申购期 新光药业等MINI特别版概念越野车发布 灵感源端午节来杭州玩必须知道的几件事!兰溪变身"网红"男子酒后去找前女友 不料被另一名男子韩国人眼里最好吃的炸鸡居然是叽叽炸榨摧毁手机盗销产业链 涉案金额上亿元疯狂动物城被删片段 最大萌点原来在这宁波有位93岁“功夫奶奶” 曾行侠仗宋仲基献唱的中文版好久不见“个桩事体真当赞!”绍兴也有始发列车这些创意,真是令人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