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跌到 起身时竟已重度烧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4:03

事发现场,废渣堆依然冒着高温,而且体积比之前又大了不少。

9月18日,瑞安塘下镇三小六年级的学生小浩(化名),放学途中不慎踩入一堆不明物中,四肢、后背皮肤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32%,属重度烧伤。前天,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这堆“烧人”的不明物仍然留在原处未动,体积甚至还在变大。据专业人士介绍,这堆不明物内部温度相当于沸水的三倍以上。

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

起身时已重度烧伤

躺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的小浩双手、双脚,还有后背都包裹着厚厚的纱布,看起来虚弱无力。当医生走进病房时,小浩的眼睛里充满恐惧,嘴里喃喃着:“妈妈,好痛,我怕。”

“现在隔天换一次药,每次都要撕开粘在皮肤上的纱布。住院9天,已经换了四次药了,每次他都痛得生不如死。”小浩妈妈泣不成声地说。

瑞安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陈炯介绍,9月18日傍晚,小浩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时,身上的皮肤像是被烧熟了一样呈白色,局部地方还有水泡,烧伤面积达32%,属重度烧伤。

“烧伤面积较大,且有14%是烧伤深二度,小浩后期的治疗还比较漫长,孩子可能还要接受更为痛苦的植皮、整皮手术。”陈炯说。

13岁的小浩为何会重度烧伤?虚弱的小浩向记者回忆了9月18日下午的那个恐怖瞬间。

当天下午4点多,小浩和同学小周(化名)一起放学回家,当走到离校门口不到一公里处(塘下垟头村大南山路)时,不慎踩入路边的一堆泥沙中,“刚踩进去的时候感到很烫,想出来时不小心滑倒了,我就用手撑了下,结果手和后背都烫到了,最后我是用力跳出来的。”躺在病床的小浩说。

“我眼看着他踩到那堆泥沙里,他跳出来的时候身上都粘着沙子,鞋子也被焦掉了。”同学小周说,当时小浩还跑到他家用水冲了一下身体,还说要到药店买药膏擦下,结果就晕倒在药店门口了。

“我接到电话马上赶到药店门口,看到儿子手脚上的肉像被烧熟了一样,衣服、裤子、鞋子全被烧焦了。”小浩妈妈流着泪说。

目前,小浩病情基本稳定,但短短9天医疗费用已达2万多元,后续的治疗至少还要20万,这对于在温州务工的小浩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小浩所在学校的塘下三小已经发起募捐活动为他筹集医疗费。

泥沙堆温度是沸水的三倍

环保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事故地点,没想到这堆害人的泥沙依然堆在那里。“看,这里就是小浩当天跌倒的地方,还有痕迹在呢。”小周指向一个坑告诉记者,这个泥沙堆好像比事发那天又大了一倍,最上面的应该是刚倒的。

用手轻轻碰触泥沙表层时,立即感觉一股热流袭来。用石头扒开沙堆,发现里面更是滚烫。专业人士称,这种泥土堆里面的温度其实比明火或沸水还要烫,温度至少是沸水的三倍以上。

“这东西没有烟,也没有火花,就是很烫。”周边的村民说,这沙堆倒在路边大概已经有半个多月时间,应该是周边企业倒的。

瑞安市环保局塘下分局目前已介入调查,初步判断现场的不明沙土可能是锅炉燃烧产生的工业渣土,执法人员已将沙土样本带回检测,同时,公安部门已经调取事发现场一带的监控进行排查。瑞安市环保局塘下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检测有了结果,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谁倒的渣土。(苗丽娜)

外媒:亚洲富豪人数增长迅猛 明年或超今日海外关键词(9月27日)严正交涉奥地利富豪买下柏林“王府井” 令德国23岁小伙与宁波33岁少妇相恋 上门人社部:正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 四机构俄称俄美就叙化武草案达成一致 强调不安理会将投票叙化武草案 美大使称以法伊总统称叙利亚或成恐怖分子天堂 吁政南京土地市场掀高潮 迈皋桥起拍楼面价南京综合整治环境 改造194个城中村上海3区县就业困难者从事农业可获补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阿里居首 小米上榜排浙江最大电力隧道贯通 全长2.46公亚洲最大恐龙化石亮相广州江苏扬中7000万建地标河豚塔 正申营改增正释放三大“正能量”2013年全国“敬老月”活动启动浙企欲从“世界工厂”跃升“品牌溢价创西湖边6处哺乳点亮相 微笑亭里宝宝加奥地利富豪买下柏林“王府井” 令德国美专家:奥巴马在联大表现再度让美影响台湾海军试射标准二型导弹 精准命中(神木政府人员:房姐事件后不少人注销多国民党提抗告案 审判长引诗劝和解称退上海自贸区内目前不考虑开免税店俄警告日官员前往南千岛群岛不得发表不浙江省3D打印产业联盟日前成立 当浙印度总理访华前印媒一反常态大力推崇中看守所有黄牛:律师付500会见当事人慈溪骑车女子卷入面包车底 三十多人抬综合消息:肯尼亚遭袭购物中心不时传出新加坡推出新硬币 刺激商家改进自动贩杭州电网实现与特高压“零距离”对接陕西发现上官婉儿墓续:墓葬疑似毁于\揭秘领导人演讲稿:外交部和秘书班子起杭州:男子自杀前短信报警捐献遗体西班牙喜迎新生大熊猫 系该园诞生的第浙江多地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陈妍希谈创作 曝前男友因贩毒被判16开干洗店加盟连锁赚钱吗:澳洁干洗店利唐僧和哈姆雷特之间,隔着一个乌鸡国太老婆挣钱养家 无业丈夫情人节竟给女人英国警方逮捕伦敦机场“化学事件”嫌疑双胞胎姐妹同日顺产 宝宝体重一模一样运管遭遇执法难 两小时只抓到一起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习近平离京访柬、孟并出席在印举行的金板栗大幅减产 今年杭州糖炒栗子售价迈科学类诺奖得主平均年龄已超70岁 为比起翠玉白菜 乾隆更爱万年青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