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90后登上联合国主席台 他用西班牙语说了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7:49

图为许潇峰在演讲现场。(资料图片)

美国当地时间7月29日12点,在联合国学术影响力全球青年论坛上,路桥峰江青年许潇峰作为全球60个青年代表之一,压轴登上主席台,用西班牙语为小组演讲做了总结。这位剑桥大学社会学硕士,用饱含西班牙式热情的气场,征服了在座的联合国官员代表及青年代表。

据了解,该组成员,分别来自亚、非、南美、北美以及欧洲。他们的演讲题目是《绿色学院》。这是一个可持续发展计划,如果通过了,不同国家的民众和政府,都可以从中受益。

许潇峰的总结演讲长度为三分钟,但这三分钟,无疑是这个早已不惧大舞台的小伙子有史以来最紧张的时刻。因为联合国总部的主席台,站过无数国家领导人、官员。许潇峰坦言:“在临上台前的一分钟,我心里还挺紧张的。”

论坛要求每一个演讲者,都不能用第一外语以及母语演讲,所以许潇峰选择了他的第二外语——西班牙语。好在演讲是他最擅长的技艺,而他不逊色于第一外语的西班牙语,则很快让他进入自信的状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也委托代表给我们发来了祝贺。演讲过后,很多官员表示我们这个方案是最具可行性、最优秀的方案。我也很骄傲,当我告诉他们我是中国人时,获得了特别的敬意。”许潇峰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还会和联合国有关部门就“绿色学院”计划做进一步的沟通。

“这次用西语演讲,让我再次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它让我和来自全球的优秀同龄人,碰撞出了有趣、有劲的火花,也更坚定了我下一个阶段的目标。”许潇峰表示。

据悉,这个优秀的台州青年,未来将选择回国创业,把自己掌握的外语学习方法,分享给更多有志于学习外语的学子。

谁是许潇峰?

1993年出生的许潇峰是土生土长的的台州人,有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在台州度过了普普通通的童年到高中的生活。他笑称,在人生的前十多年,自己永远是讲台后鼓掌的那个人,而走出国门异乡求学之后,他走向了更高的人生起点——联合国主席台,他将在那里发出中国的声音,台州的声音。

今年24岁的许潇峰是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他出生在路桥峰江一个普通家庭,从路桥小学到路桥中学,一直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

大学毕业后,许潇峰考取了剑桥大学,成为媒体与文化专业的一位硕士研究生,并且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摇身一变为“学霸”。

家长不让出门玩耍 13岁表哥带8岁表伊朗自解除制裁以来已获得300亿美金百事可乐转型缓慢重启争议配方 本土老超市两员工发现顾客调包 借机敲诈40超市两员工发现顾客调包 借机敲诈40驾校教练车打起遮阳伞 交巡警:开上道驾校教练车打起遮阳伞 交巡警:开上道男子辞职后深夜盗走50余桶油漆男子辞职后深夜盗走50余桶油漆清晨5点进山寻“宝” 山民说:发现清晨5点进山寻“宝” 山民说:发现趣味西瓜雕刻展现"动物头像趣味西瓜雕刻展现"动物头像电气企业是否“诚信经营”消费者可多途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西安一航班上发现活体蛇 藏在毛毯袋中上海“地王”频现 谁也不知道未来怎么青岛上千个机器人共舞 创吉尼斯世界纪青岛上千个机器人共舞 创吉尼斯世界纪青岛上千个机器人共舞 创吉尼斯世界纪杭州第二次夏季治安大整治开始 下城警杭州第二次夏季治安大整治开始 下城警上海“地王”频现 谁也不知道未来怎么西安一航班上发现活体蛇 藏在毛毯袋中西安一航班上发现活体蛇 藏在毛毯袋中电气企业是否“诚信经营”消费者可多途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浙商大的学生将和孙杨一起参加奥运20浙商大的学生将和孙杨一起参加奥运20上海今年总价最高地块诞生:88亿芙蓉姐姐身材凹凸摆S造型 卖力扭臀秀惊喜变惊吓!女子购贺寿蛋糕被插菊花 《中国新歌声》:周杰伦萌态尽显卡梅伦搬进了1.5亿元的豪宅 不过邻“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舒孝树病逝 感动!八旬老夫妻替子还债16年 诠释司机怒撕乘客百元“假钞” 银行鉴定是12星座都喜欢什么样的旅行车俊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赵匡胤陈桥兵变之后是怎样对待周皇帝的iPhone今秋推新款或改惯例 只做彩铅画黄景瑜 你的老公就在我笔下湖北荆州上演“刘备招亲” 游客梦回三第八批新股进入陆续申购期 新光药业等MINI特别版概念越野车发布 灵感源端午节来杭州玩必须知道的几件事!兰溪变身"网红"男子酒后去找前女友 不料被另一名男子韩国人眼里最好吃的炸鸡居然是叽叽炸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