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父亲被判刑 起因无证驾驶摔死亲生儿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5:43

中新网温州10月17日电(记者张茵 通讯员岳思轩)从没有考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证,却贸然买来三轮汽车无证驾驶,由于操作不当而发生交通事故,酿成妻子受伤儿子死亡的家庭惨剧,而自己也逃脱不了法律的惩罚。日前,温州乐清法院一审宣判该起酿就家庭悲剧的交通肇事案,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李某今年32岁,安徽省蒙城县人,带上全家在乐清务工。李某一家育有一个10岁的女儿和一对5岁龙凤胎,原本是个幸福的家庭。李某在没有考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为了生活方便,买了一辆三轮汽车(核载2人)用作平时的交通工具。

2013年7月14日中午11时45分许,李某驾驶三轮汽车带着妻子和儿子从乐清市柳市镇峡门村开往张瞿村方向。妻子左手抱着儿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右手扶住驾驶座上的扶手。

由于中午均没有吃饭,儿子哭闹起来不愿意坐在妈妈的的腿上,站到了前面,并且蹲了下去。李某妻子用左手去抱儿子,右手松开扶手。恰就在这时,李某驾驶的三轮车经过一个交叉路口左转弯,他为了避让道路上的沉陷,措施不当,车辆向右侧倾斜,致使其妻子和儿子从车上摔到道路上。

事故发生后,李某妻子与儿子均受伤。路人帮忙拨打110报警,他自己拨打120急救电话,但120急救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过来。于是李某用肇事车辆送他们到医院抢救。

其儿子送到医院半个小时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妻子受轻伤。经乐清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李某应当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妻子和儿子不承担事故责任。

李某悲痛后悔交加,在经受妻子受伤,失去幼子的家庭悲剧打击后,还要面对法律的惩罚。

乐清法院认为,李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李某在案发后及时报警并送伤者到医院抢救,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并当庭自愿认罪,依法予以从轻和酌定从轻处罚。由于本案被害人系李某妻子和儿子,李某本人认罪、悔罪态度恳切,考虑到本案的特殊性,对李某适用缓刑。(完)

斯诺登之父离俄返美 扬言其子有更多机专家析美债务三问题:以私利挟持世界利紧急救援安排滞后 或使日本伊豆大岛灾韩国政府对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祭品深专家:美债危机缓解系两党暂时休战 前专家析美债风波对中国启示:应使人民币百岁老人捐无价砖头 见证悉尼百年历史伊拉克北部一村庄遭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澳大利亚少女不忍宠物鸡死去 母亲口对日本官房长官称安倍晋三虽仅献供品但心日本一自卫官驻地自杀 政府被判赔偿2美国会化解财政僵局 投资人纷纷买入美伊拉克北部一村庄遭自杀式爆炸袭击 致美国专家:性感利器丁字裤 穿着不当或日英外长举行战略对话 就推进安保合作受中国新旅游法影响 10月赴韩中国游百岁老人捐无价砖头 见证悉尼百年历史美国一中学校长被指纵容性勒索 遭起诉2013年澳大利亚百大辣妹榜出炉 总紧急救援安排滞后 或使日本伊豆大岛灾韩国政府对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祭品深专家:美债危机缓解系两党暂时休战 前澳大利亚少女不忍宠物鸡死去 母亲口对专家析美债务三问题:以私利挟持世界利安倍称访美时的“军国主义者”言论系讽2013年澳大利亚百大辣妹榜出炉 总中国船员海上脱险记复合型国际人才受欢迎 跨领域专业催生伊拉克北部爆炸袭击致15死60伤美国专家:性感利器丁字裤 穿着不当或加拿大作家谈门罗:我对离婚后的她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南非总统祖马称该国黑人与白人不平等状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跌到 起身时竟综合消息:肯尼亚遭袭购物中心不时传出新加坡推出新硬币 刺激商家改进自动贩杭州电网实现与特高压“零距离”对接陕西发现上官婉儿墓续:墓葬疑似毁于\揭秘领导人演讲稿:外交部和秘书班子起杭州:男子自杀前短信报警捐献遗体西班牙喜迎新生大熊猫 系该园诞生的第浙江多地试水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陈妍希谈创作 曝前男友因贩毒被判16开干洗店加盟连锁赚钱吗:澳洁干洗店利唐僧和哈姆雷特之间,隔着一个乌鸡国太老婆挣钱养家 无业丈夫情人节竟给女人英国警方逮捕伦敦机场“化学事件”嫌疑双胞胎姐妹同日顺产 宝宝体重一模一样运管遭遇执法难 两小时只抓到一起习近平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