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坦然面对年终第一 对赛季过程非常满意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21

男子网球ATP总决赛的小组赛首战,昨天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揭幕。这场赛季收尾大戏,也将决定ATP年终第一的归属。纳达尔虽然处在最佳位置,但仍然表示不会让这一目标扰乱心神。

总决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率先出战的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和瑞士名将瓦林卡分别艰难击败对手取得首胜。昨天凌晨,纳达尔也迎来了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费雷尔。虽然纳达尔自2月复出后表现极为抢眼,但由于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在美网之后的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取得惊人的三连冠,因此他还没有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纳达尔在伦敦接受采访时坦言,他对这个赛季的过程非常满意,年终第一已不再是主要目标。

自从2月正式复出后,纳达尔已经将10项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包括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上月,他取代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不过如果塞尔维亚人能在年终总决赛夺冠,而纳达尔早早出局的话,小德仍然有望登顶年终世界第一。对此,纳达尔显得很是淡然。“我已经当过年终世界第一了。”西班牙人曾在2008年和2010年登上过这一宝座,“如果我还能成为年终No.1,当然堪称完美,但是我这个赛季并不是以世界第一为目标,而是我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上,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再度收获胜利,重新具备竞争力,这才是我这个赛季所展现出来的。”(记者褚鹏)

俄罗斯大胆盗贼偷警察大楼 部分武器及美国务卿克里访埃及 美官员称或恢复对不想脱外套 美国3岁女童被托儿所长活奥巴马被指政治光环不再 支持率与声望一客机在蒙特利尔机场失火被迫疏散 致日本一17岁少年将伙伴推下河 称没有郭声琨:加强防控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新疆日报:始终筑牢反分裂思想防线新加坡:见习飞行员遇车祸 获赔留学费美建议叙问题会议11月举行 不确信反印度民众燃放爆竹庆祝排灯节 引发环境孙杨可自选拘留时间 新女友浮出水面亦德国拒绝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避免影响德刚果(金)政府宣布该国打击反政府武装俄注重文化保护 文化事业拨款70%用穆尔西审判延后 分析指与穆沙拉夫审判科索沃举行地方政府选举 投票点遭蒙面印尼巴厘岛男子咖啡地中发现2000多美参众两院大佬不宽恕斯诺登 将派“安三中全会前夕高层密集调研民生 为改革李克强登上拖拉机驾驶室与农机手交谈梁振英:菲人质事件若1个月没成果将采曝湛江国资委官员带女下属开房 视频男李克强:农业改革要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德国拒绝为斯诺登提供庇护 避免影响德最高法通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五越南总理坚持推动TPP谈判 争取年内科索沃举行地方政府选举 投票点遭蒙面杭州商品房库存量达10.5万套新高 清华剑桥等名校联手研究北京雾霾天出行日媒:日俄拟促防务交流 俄方就领土问叙利亚公布41处化武设施旧金山瞄上中国投资者互联网带动非洲经济 可为其带来数千亿秘鲁艺术家以街头3D画展示马丘比丘美韩国军方考虑引进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拦一国总理,说抓就抓,说放就放威廉王子宝宝将受洗 铸币厂发纪念币庆韩国举行盛大阅兵式 庆祝建军65周年民调显示86%法国民众对社保筹资能力《半泽直树》为何掀起收视狂潮? 揭秘普京讥讽美鹰派参议员麦凯恩“不了解俄比利时政府谴责美国窃听比利时电信美仍主张阿萨德离职 赞同政治解决叙危侯赛因将宣誓就任巴基斯坦第12届总统美国一小镇“市长”宠物猫斯塔布斯遭恶G20峰会世经扫描欧洲篇:债务顽疾难温州男子醉驾途中遇检 慌不择路跳入河薛蛮子案涉案女称 薛有特殊性癖好且常武汉13辆五颜六色报废轿车叠罗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