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包免过安检仪? 南京地铁回应:系误读smart的比较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3:57

近日,有媒体以《南京地铁9月1日起全线安检 名牌包免过安检仪》为题进行报道,这也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市民的质疑。

对此,南京地铁回应称,安检员将按照“逢包必查”的原则开展设备安检,如遇到特殊情况也会灵活地采取开包检查的方式,“名牌包免过安检仪”并不是说免检,而是不强制一定要通过安检仪,可以采取开包检查的方法进行人工安检。地铁警方也表示,地铁安检由地铁公司实施,警方起到监管的作用,警方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地铁方面的安检员按照“逢包必查”的原则开展设备安检。

相关背景:

9月1日起,南京地铁将正式开始全线安检。为了让乘客适应,南京地铁提前一天进行试运行。南京地铁和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都提醒乘客,全线安检后,乘客记得预留安检时间,气球、超量白酒、活禽宠物等不得入内。名牌包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向安检员开包检查无需再过安检仪。

目前南京地铁在新街口、南京南站、云锦路站等23个重点车站进行安检。从9月1日开始,全线121个车站都将安检“逢包必查”。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安全保卫部部长袁春强说,南京地铁此次共增加209台安检设备,2000多名安检员。

自南京地铁实施重点车站安检以来,共查获违禁物品15万多件,地铁车站设备安检对安全防范确实起到较大的作用。另外,因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站、不配合且殴打地铁安检人员等违法行为,被公安部门处理了41人。

哪些物品在地铁安检实施后不能带入?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地铁安检主要检查枪支、弹药、易爆、腐蚀、有毒放射性、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值得注意的是,五彩缤纷的气球、超量高度白酒、活禽宠物也不允许带进地铁。根据最新规定,乘坐南京地铁可携带白酒低于60度且不超过2000毫升(即不超过4瓶),违反规定不听劝阻或拒不接受检查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欧洲期待G20峰会完善全球金融治理房屋中介借口“床上长毛”扣女大学生9广电总局:食品药品广告播出单条不超一俄政府解除包机赴土耳其禁令"最热门主播"近贡献哪些中国智慧?楼继伟谈G20峰会日本豪华产房要价650万日本豪华产房要价650万中国儿童戏剧精品亮相蒙古国中国儿童戏剧精品亮相蒙古国"最热门主播"近"最热门主播"近浙报评论员之江平:G20锁定世界经济浙报评论员之江平:G20锁定世界经济贡献哪些中国智慧?楼继伟谈G20峰会贡献哪些中国智慧?楼继伟谈G20峰会天台:打造杭州“后花园”天台:打造杭州“后花园”俄政府解除包机赴土耳其禁令俄政府解除包机赴土耳其禁令广电总局:食品药品广告播出单条不超一世界难题的浙江探索 内联外引的浙江脚世界难题的浙江探索 内联外引的浙江脚北风给浙江送来清凉 8月底之前杭城晴北风给浙江送来清凉 8月底之前杭城晴房屋中介借口“床上长毛”扣女大学生9故宫垃圾桶穿上宫女装束 系环卫家庭孩故宫垃圾桶穿上宫女装束 系环卫家庭孩肯尼亚奥委会官员回国被逮捕 连比赛服肯尼亚奥委会官员回国被逮捕 连比赛服大哥,你咋保养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米兰风情】郑州婚纱摄奥运冠军为何爱咬金牌?这个问题我一本一言不合就脱衣! 鹿晗张艺兴…谁身材女子步枪三姿张彬彬摘银 杜丽第3德国2016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苏湖北小伙千里会网友遭迷晕陷传销组织 宁波八旬老人的退休生活:20年畅游7台州90后登上联合国主席台 他用西班上海今年总价最高地块诞生:88亿芙蓉姐姐身材凹凸摆S造型 卖力扭臀秀惊喜变惊吓!女子购贺寿蛋糕被插菊花 《中国新歌声》:周杰伦萌态尽显卡梅伦搬进了1.5亿元的豪宅 不过邻“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舒孝树病逝 感动!八旬老夫妻替子还债16年 诠释司机怒撕乘客百元“假钞” 银行鉴定是12星座都喜欢什么样的旅行车俊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赵匡胤陈桥兵变之后是怎样对待周皇帝的
smart的比较级赞美导演的句子读了工地上没有抽水机詹天佑就带头挑着水桶去排水他常常跟工人同吃同住不离开工地你想到了那些儿四字词语或88×0.25×9的简便记算小汽车从地下车库出来爬坡需要换挡吗说一说人类利用海洋资源的各种方法和技术嗯嗯嗯嗯嗯嗯嗯歌是?神化故事6个词语小林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案例分析小林缺少秘书所需的何种能力jack英文名含义童话故事短篇250字人造地球卫星的发射有两种办法________4分A.一级火箭B.多级火箭C.航天飞机D.助推器生命高于一切的名言一生呵护你的英文螳螂在《昆虫记》里的题目是什么荀子的思想主张如图抛物线y=ax2+bx+c经过△ABC的三个顶点与y轴相交于(0,9/4)点A坐标为(一1,2)一块正方形的麦田边长是300米,平均每公顷收小麦57.2吨,这块地共收小麦多少吨?已知h2co3的ka1Ka2.求1mol/LNaHCO3溶液的pH电气图纸中双箭头的符号是仕么意思三角形的面积求法有几种感谢的口语交际100字美无处不在心灵美引用算说明方法有哪些外单位乘车安全注意事项沿着规则线回家阅读答案初,在陈留也f(x)=log2x区间[2,8]的平均变化率汽车a小时行驶了Skm,汽车每小时多少千米,行驶1km需要多少个小时怎样解一元三次方程函数fxasinwx加fai加B奇迹法国著名作家雨果九年级上册动点题角度中2700″=多少°加热烧杯里的液体烧杯加热时应该液体多少分之一三分之二灯的照度计算教程钟表上的时间为3:35,则时针与分针的夹角为采暖炉暖气片并联负15÷括号1/3-一又1/2-3括号乘以六等于多少?三个小朋友在划船两个小朋友在写生作文12345678910111213……484950是个多位数,从中划去8O个数字,先后顺序不变组成一罕见的美景猜两字窗户铝合金上的油烟怎么去除水给人类带来那些危害感人战争的故事50字泊第一声组词一度电等于多少千瓦时求证直角三角形中两直角边上的中线周角的一半是什么角美文摘抄。加批注。可贵的沉默现在的热闹指的是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