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苏州启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9:58

8月6日,“2016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在江苏苏州吴中区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农业频道)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中国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大赛启动仪式得到了苏州金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赞助承保。大赛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应用解决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主旨,以“创新科技,创造奇迹”为主题。通过具有挑战性的,实战性的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比赛,展示产品成果,促进技术交流与研讨,筛选和锻炼出一批优秀的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促进我国无人机与机器人的实际应用和自主创新技术的提升,推动无人机与机器人新型战略产业快速发展,提高我国智能装备制造的先进性和国际竞争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农业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领导、产业界代表悉数出席。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季林、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规划编制组总体组组长王涛等致辞。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季林、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宣布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杰宣布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药械处长邵振润宣布全国无人机植保跨区服务队启动,由农业部种植业司植保处长王建强向服务队长李才圣授旗。据了解,目前已有深圳天鹰兄弟、北京天翼合创、北京艾森博、无锡汉和、安阳全丰、苏州绿农等有近50家无人机生产企业加入跨区作业队伍,预计投入的植保无人机数量超过500架,将可实现每天植保服务面积达10万亩次以上的作业效率,快速高效解决大面积病虫害防治。

据介绍,全国无人机植保跨区作业服务队由国内植保无人机企业联合成立,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配,统一管理,配备专业植保农艺师和药剂师,为病虫害防治提供指导与服务。


单旋翼无人机拉烟表演


参与表演的多旋翼植保无人机

在无人机表演环节,深圳天鹰兄弟直升机、无锡汉和植保机、安阳全丰植保无人机、山东卫士多旋翼植保无人机、苏州绿农多旋翼植保无人机以及中国农大天翼合创女子飞防队分别进行了双机以及多机编队等表演,展示了我国植保无人机作业飞控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农大天翼合创女子飞防队是国内首支女子飞防队,五位着装统一的队员均由在校女大学生组成。


参与表演的植保无人机操控师和无人机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比赛部分由“无人机影视航拍作品赛”、“无人机影视航拍现场命题赛”、“农业植保无人机应用赛”、“无人机与机器人创新创业方案赛”、“DIY无人机与机器人组装设计赛”、“无人机与航空知识赛”六部分组成。

其中“无人机影视航拍作品赛”、“无人机与机器人创新创业方案赛”、“DIY无人机与机器人组装设计赛”为征集赛,其余为现场赛。

据官方介绍,“无人机影视航拍作品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是由旋翼或固定翼无人机拍摄完成,且无人机拍摄镜头不少于全片总镜头量的80%。

“无人机影视航拍现场命题赛”无人机影视航拍现场命题赛分为:影视航拍导演分项赛与影视航拍摄影师分项赛。

“农业植保无人机应用赛”比的是,个人对植保无人机的作业控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植保无人机的药物喷洒效果。

“无人机与机器人创新创业方案赛”要选拔能体现原始创新或集成创新的无人机与机器人设计与制作。

“DIY无人机与机器人组装设计赛”则是要要求参赛者围绕实际应用,提出无人机与机器人创意设计、实现技术方案、可行性论证、制作原理样机并给出预期的功能和性能指标。

“无人机与航空知识赛”即利用官方网站,针对无人机、机器人与航空知识进行题库在线答题,促进无人机科技创新,普及航空知识,培育航空创新文化,提高大众航空意识。

另外,大赛期间将举办无人机及影视航拍装备展,届时多种代表行业水准的无人机样机、无人机影视航拍器材以及无人机农业植保装备将会共同展示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还将举办,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发展研讨会,包括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无人机影视航拍技术发展研讨会和无人机农业植保应用研讨会。


免责声明:新蓝网生活频道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新蓝网生活频道网站立场,新蓝网生活频道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南京一酒吧员工业绩不达标 集体裸身跳南京一酒吧员工业绩不达标 集体裸身跳十岁“空巢儿童”曾独居七十天 喝凉水十岁“空巢儿童”曾独居七十天 喝凉水接力《权力游戏》 马丁另一小说将拍美接力《权力游戏》 马丁另一小说将拍美小偷第一次不识货扔掉名牌包 再次偷窃小偷第一次不识货扔掉名牌包 再次偷窃“奥运女王”吴敏霞是海宁人的女儿!邻“奥运女王”吴敏霞是海宁人的女儿!邻编造河南等地将发生地震 造谣者已被警编造河南等地将发生地震 造谣者已被警浙江补齐交通短板 交投集团开工150浙江补齐交通短板 交投集团开工150青岛被改志愿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 拟为平湖有群技艺炉火纯青的手艺人 雕西瓜平湖有群技艺炉火纯青的手艺人 雕西瓜达人们都用毛球包包来配衣服女子1500万股票被骗子卖光 警方拦女子1500万股票被骗子卖光 警方拦G20国家的“国花”被画成“国画”是“全民健身日” 浙江各地活动丰富杭州民警家书感人:“爸爸不能只做你一骗子冒充老板让员工转账:不转钱就不要奶奶把1岁宝宝泡景观池脏水里 称可增达州现重量过百斤巨型西瓜 直径超50里约奥组委:出错中国国旗系巴西生产 杭州民警家书感人:“爸爸不能只做你一杭州民警家书感人:“爸爸不能只做你一G20国家的“国花”被画成“国画”是湖北小伙千里会网友遭迷晕陷传销组织 宁波八旬老人的退休生活:20年畅游7台州90后登上联合国主席台 他用西班上海今年总价最高地块诞生:88亿芙蓉姐姐身材凹凸摆S造型 卖力扭臀秀惊喜变惊吓!女子购贺寿蛋糕被插菊花 《中国新歌声》:周杰伦萌态尽显卡梅伦搬进了1.5亿元的豪宅 不过邻“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舒孝树病逝 感动!八旬老夫妻替子还债16年 诠释司机怒撕乘客百元“假钞” 银行鉴定是12星座都喜欢什么样的旅行车俊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赵匡胤陈桥兵变之后是怎样对待周皇帝的iPhone今秋推新款或改惯例 只做彩铅画黄景瑜 你的老公就在我笔下湖北荆州上演“刘备招亲” 游客梦回三第八批新股进入陆续申购期 新光药业等MINI特别版概念越野车发布 灵感源端午节来杭州玩必须知道的几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