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降半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58

【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据英国广播电台12月6日报道,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于当地时间5日20点50分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曼德拉的去世发表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 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卡梅伦与曼德拉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他还担任反对派领袖时在南非见到曼德拉,另一次是2010年在伦敦与他会面。

报道称,英国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曼德拉体现了“人类向更好前景转变的承诺”。奥巴马还说,他和无数人一样,受到曼德拉一生的经历所给予的积极启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对曼德拉的逝世“非常悲痛”。潘基文对曼德拉予以极高评价,称他是这个时代出类拔萃地推进联合国价值观的人物。

潘基文表示,曼德拉“体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为正义与人道事业贡献力量”。他指出,曼德拉的精神力量对于废除种族隔离制度是“决定性”的。潘基文强调,对于曼德拉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经过27年牢狱生涯之后,他没有怨恨,而是以对话与和解的态度致力于建设一个新南非。

曼德拉曾经在白人统治的种族隔离时期被监禁27年。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并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宁波绕城高速6车追尾 27吨汽油槽罐高官作家任彦申:最糟糕的官员莫过于庸假扮神医四处骗财 跨省犯罪团伙浙江缙浙江永康一毒贩砍死同行 警方12小时西班牙妇女体重过重检查后发现长重达5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到访中国国际广播英国凯特王妃为消除白发豪掷千金做护理墨西哥城放射物运输车辆被抢 附近检出“热辣女教官”成美国防部二把手IAEA为福岛核电站封堆建言 称除污联合国安理会就化学武器销毁对叙政府没《新闻周刊》明年复刊 新东家看好纸媒韩国取消22家接待中国游客未达标旅行阿拉法特死亡迷局:不同调查方结论相悖新加坡集邮馆推“五感”邮票 可闻其暴风雪导致哈萨克斯坦境内多处道路关闭张德江会见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杭州市城投集团深入持久地开展服务进社我空军专机曾遇劫机:迅速制服歹徒 外澳韩完成自贸协定谈判埃塞俄比亚成非洲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增长韩国越冬泡菜文化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上海一垃圾焚烧厂发生沼气爆炸 4人获日本参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强行通浙江7青年用民间“秘方”自制婴儿药品杭州发布雾霾天应急预案 AQI超45习近平主席特使万鄂湘将出席肯尼亚独立刘延东将出席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澳大利亚外长将访华韩国越冬泡菜文化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韩国朝野推动国会正常化会谈无果而终 曝光11年地狱般受虐真相 美性奴案受英被囚女疑遭“精神控制”克里姆林宫食堂超低餐费引围观 俄官员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各显神通 奇人水下吞第19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波兰华沙尸检报告称阿拉法特被毒死可能性为83深秋也会得热射病 永康男子差点没了命AKB48将于2014年举行乐曲总选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印尼民调显示明年大选仅有三名总统候选温州一父亲被判刑 起因无证驾驶摔死亲加拿大作家谈门罗:我对离婚后的她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南非总统祖马称该国黑人与白人不平等状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跌到 起身时竟综合消息:肯尼亚遭袭购物中心不时传出新加坡推出新硬币 刺激商家改进自动贩杭州电网实现与特高压“零距离”对接陕西发现上官婉儿墓续:墓葬疑似毁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