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持续遭遇高温天气 推动浙江部分地区菜价上扬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13

连日来,浙江省持续遭遇高温的考验,持续高温天气推动了一些地方的蔬菜价格上扬。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27日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38~42℃的酷热天气,14个县(市、区)超过40℃,其中最高的宁波奉化达到42.2℃;而杭州城区已经连续四天最高气温超过40℃,再破历史记录。

灼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绿色植物遭了殃。据浙江湖州日前的一次监测,该市的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25个常规蔬菜品种批发价加权均价为2.23元,环比上月同期上涨4.21%。零售市场涨幅较大的有四季豆、芹菜、生菜、西兰花、西红柿等等。

造成近期蔬菜价格上扬的原因,湖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认为,除了本地蔬菜上市量减少的原因外,还有两个高温因素。近期高温天气不利于蔬菜的储存,隔夜叶菜变质现象加重。而且,高温天气及成品油价格上调影响运输成本的上升。

价格监测部门预计,短期内如高温天气还将持续,蔬菜价格还会有所小幅上涨。(编辑 邱琳)

杭州:6个小时来了5拨看房人 一套“第一高楼333米消防车最高仅101米杭州应对“史上最难就业季”启动就业促7厘米长芦苇秆子插进老伯脑袋无感觉永康男子在鲫鱼里剖出面条虫宁波夫妻3年内结婚离婚反复7次 疑为嘉绍大桥已通车消息纯属忽悠 何时开通浙江最清澈水系飞云江支流被污染现牛奶浙江多地出现40℃以上高温 已持续1浙江律师致信31个省政府 要求公开社高考生遗体漂浮象山海面续:老沈抱儿子越南新娘在温州山区很有市场 泰顺登记韩亚客机空难进展:浙江遇难学生家属泪宁波徐戎三村倒塌续:安置方案出炉 略浙江最清澈水系飞云江杭州11日电网负荷 相当于450万台微信报料让老赖无所遁形 杭州法院"阳大学生“万里走单骑” 自行车“骑”上湖州女子穿高跟鞋开车被查 咆哮称你们小姐妹来杭州聚会 怀孕电视台女编导深单身女子又在杭州闹市区遭持刀抢劫 仿苏力已升级为超强台风 或直接飓风暴雨宁波六层住宅倒塌后续:政府斥1453杭州萧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药品浙江省将新增9条国道 实现国道在县级杭州:余杭部分地区昨晚拉闸限电 萧山超强台风“苏力”明后杭州10条断头路年底前打通 我们通行杭州东站开通一周 近半旅客依靠地铁1宁波:政府拿出1453万元 给最危险个人发电用不完可卖给国家 富阳17家市民试验“地铁+水上巴士”上下班:省宁波北仑:黑司机自称“活雷锋” 手机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首次移师宁波八旬老人路上摔倒 好心人施救互证父母吸毒被抓 9岁孩子陷入困境刘冬生、肖培生、高玲慧分别当选嘉兴市与女友生活8年法国总统“单飞”印度吃人老虎被击毙 3名女性遇害引发上海新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 专家称许其亮会见丹麦国防大臣德国人口增至8080万 出生率持续下杭州萧山一村民房发生火灾导致两人死亡德总理发言人批安倍“拜鬼”:应正直地一集装箱船在江苏吕泗沿海水域沉没 1伊核谈判为圣诞节让路 暂时搁置圣诞节浙江教改向既得利益群体开刀 披露取消杭州桥墩棺材之谜解开 30多口空棺暂美国务院呼吁俄罗斯力争政治解决乌克兰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