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发言人批安倍“拜鬼”:应正直地对历史负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3:44

德总理发言人批安倍“拜鬼”:应正直地对历史负责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赛贝特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被问及如何看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时,回答说“一般来说,所有国家都应该对20世纪发生的可怕事情正直地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赛贝特虽然表示不愿就日本的“内政问题”作出评论,但他还是以的上述言辞,婉转强调日本应付相关责任。他指出“德国一直致力于坦率对待二战历史”,“只有正直地负起责任,才能与过去的敌对国一起建设未来”。赛贝特强调:“德国一直铭记这些,并认为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所有国家。”

据悉,德国外务部长施泰因迈尔当日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通话,就安倍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交换意见,并商议了相关对策。

与日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在二战之后,不仅通过最高领导人出面向犹太人和战争受害国谢罪,政府和企业也积极开展了赔偿工作。当时的德国总理勃兰特曾在1970年12月7日冒雨前往位于波兰首都华沙的二战犹太人牺牲者慰灵塔,下跪谢罪。默克尔总理参加2009年9月1日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的二战爆发70周年纪念仪式上,也曾以德国首脑的身份下跪。默克尔总理此后还访问了布痕瓦尔德和德豪等集中营,表示“纳粹的责任没有止境”,进行谢罪。

德国具体的赎罪通过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赔偿工作进行,不仅针对大屠杀等战犯受害人,德国还在对外国强制劳役者进行补偿。此外,德国还与法国和波兰共同编纂历史教科书,教育人们要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不要重复历史的悲剧。

雾霾可导致多种疾病 防霾要明辨真招假韩国宝贝助阵UFC新加坡赛 美女性感李显龙新年贺词称新加坡全年增长3.7今天零时起汽油全面调价 杭州这次不作2013年度浙江农业农村十大新闻和十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加强安全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桐乡通报“黄金大劫案” 讲述惊心动魄2013,我在钓鱼岛!王毅一日连线三国外长谈日本女逃犯伙同德国男友混富豪圈骗2.9亿伏尔加格勒火车站爆炸案曝出新嫌犯 为世界第一臀 轻松碎马桶美网站评年度\"点赞\"照片 抢镜动中国海军赴地中海为运输叙利亚化学武器坚强妈妈无双臂 双脚给女儿冲奶小贝2013尴尬“结尾” 海边度假遇各地迎新年习俗:德国人吃鲤鱼 委内瑞美国股市2013年大涨近三成 获18杭州钱江新城钱江路延伸线开工建设 2浙江再调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浙江检察院新意见:案件审查逮捕要先讯今日起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将再推服务新杭州人大常委会:出租车不得采取转包等浙江省举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 夏宝龙坚强妈妈无双臂 双脚给女儿冲奶小贝2013尴尬“结尾” 海边度假遇严防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盘点世界各地辞旧迎新独特景象及风俗印度反对派示威抗议腐败 遭警方高压水一集装箱船在江苏吕泗沿海水域沉没 1伊核谈判为圣诞节让路 暂时搁置圣诞节浙江教改向既得利益群体开刀 披露取消杭州桥墩棺材之谜解开 30多口空棺暂美国务院呼吁俄罗斯力争政治解决乌克兰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韩国朝野推动国会正常化会谈无果而终 曝光11年地狱般受虐真相 美性奴案受英被囚女疑遭“精神控制”克里姆林宫食堂超低餐费引围观 俄官员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各显神通 奇人水下吞第19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波兰华沙尸检报告称阿拉法特被毒死可能性为83深秋也会得热射病 永康男子差点没了命AKB48将于2014年举行乐曲总选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印尼民调显示明年大选仅有三名总统候选温州一父亲被判刑 起因无证驾驶摔死亲加拿大作家谈门罗:我对离婚后的她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