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桥墩棺材之谜解开 30多口空棺暂时原封不动我的鸡鸡只有13厘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52

凌晨,桥面冒烟,赶来救援的消防官兵意外发现,着火点其实在桥墩下,而且是一排棺材在燃烧。这起发生在杭州滨江区的类似惊悚片的离奇火情,本报12月13日曾做详细报道(详见:《杭州滨江一桥洞凌晨起火 现场发现三十多口棺材》)。

随之而来的是一串串疑问:桥墩下为什么有这么多棺材?这么多棺材哪来的?半夜又怎么会突然起火?

昨天,公安、消防、街道等部门再次组织人员对此进行调查,终于了解到整个事件的缘由。

这30多口棺材都是空棺,是附近村民的。

这么多的棺材哪来的

都是周边村民放的空棺

昨天,本报的新闻一出,很多读者都表示不解,实行火葬已经很多年,怎么还会突然出现这么多口棺材?甚至有读者担心,难道还有人在偷偷搞土葬?

我们了解到,着火的这座桥名叫长河桥,现在属于滨江区长河街道,1995年前,这里隶属萧山市,1996年12月12日,杭州市新建滨江区,这一片都划归了滨江区,所以这里原来都是农村,居住的也都是本地原住民。

长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按照当地风俗,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攒钱买一口棺材放在家中,预示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开心。家里有重病的老人,也会买一口棺材“冲喜”。

而经过调查核实,桥墩下放着的30多口棺材,正是附近村民的。而且可以确认,这些棺材都是空的。

棺材为何集中放在桥墩下面

村民搬进楼房后没处放了

棺材的出处找到了,但为什么会集中放在桥墩下面的呢?

记者注意到,长河桥附近位于钱塘江南岸,已经是一片施工工地,还有在建的楼盘,村民说这里近几年都在开发房地产。

“这几年政府推行三改一拆,很多临时建筑也都被拆掉了,村民们也都很配合。本地原住民也搬进了楼房,这样一来,以前放在家里的棺材就没地方可以放了。”长河街道的工作人员解释说。

考虑到棺材的特殊性,村民自发把它们都放到了桥墩下。“村民觉得放在桥墩下面比较隐蔽,也不会对别人造成影响。”

这30多口棺材怎么办

暂时原封不动,会加强安全管理

棺材的来源搞清楚了,很多人也放下了担心。不过,另一个问题又出来了,这么多棺材接下来怎么处理?

经过和社区沟通,长河街道决定,尊重原来村民的风俗习惯,暂时原地不动。“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土葬,也用不到棺材,但按照当地风俗,只有等到人去世了后,才会将棺材烧掉。”

除此之外,即使要更换地方,移动棺木也有一套风俗。“村民也确实是没有地方放了,所以才放在这里,不是随便可以动的,还是要尊重村民的传统习惯。”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长河街道决定长河桥下的30多口棺材暂时不动,但会加强安全管理。“包括调查这次火灾的原因,初步判断人为的可能性比较大。”

至于桥墩下的其它仓库,长河街道表示会逐步淘汰,恢复桥墩原貌。李阳阳 吴菊花

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会见朝鲜外务省仪陈哲艺:从金马之黑马到“新加坡英雄”美艺术家以老鼠标本制成西洋棋 称非残马达加斯加现瘟疫39人亡 鼠疫威力强乔丹签名球鞋以10.4万美元成交 拍东电称福岛3号机堆心溶解或与冷却机能韩国年轻人对就业悲观 有人不惜重修上温妮披露曼德拉逝世:很幸运最后时刻和伊朗宣布暂停伊核谈判 回应美国最新制泰反对派领袖要英拉下台 称将用14个曼德拉下葬仪式将不对外公开 仅限家族美高官花数十万美元画肖像 议员批奢侈华商非阿根廷骚乱哄抢主要目标 中使馆澳大利亚居民声称发现UFO在夜空中飞美国男子捉到一只16斤重大龙虾 长6阿富汗总统称签约不受美威胁 访印或寻裁缝师忆曼德拉:大方穿花衬衫 勇于展木卫二冰层下海水喷发 形成200千米韩国因缺少预算拟减少政府开发援助规模日众人之党前高官江田宪司拟建新党集结日称不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不立即引发安第二十四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将举行两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身亡 死因尚不明美国女子厕所受困8小时 花2小时凿壁欧盟希望明年春天与乌克兰签署准成员国德勤:中国公司承建非洲12%大型基础美国网络非法销售枪支严重美国女子厕所受困8小时 花2小时凿壁美国前中情局局长称阿萨德获胜是叙利亚裁缝师忆曼德拉:大方穿花衬衫 勇于展美国务院呼吁俄罗斯力争政治解决乌克兰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韩国朝野推动国会正常化会谈无果而终 曝光11年地狱般受虐真相 美性奴案受英被囚女疑遭“精神控制”克里姆林宫食堂超低餐费引围观 俄官员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各显神通 奇人水下吞第19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波兰华沙尸检报告称阿拉法特被毒死可能性为83深秋也会得热射病 永康男子差点没了命AKB48将于2014年举行乐曲总选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印尼民调显示明年大选仅有三名总统候选温州一父亲被判刑 起因无证驾驶摔死亲加拿大作家谈门罗:我对离婚后的她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南非总统祖马称该国黑人与白人不平等状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跌到 起身时竟综合消息:肯尼亚遭袭购物中心不时传出新加坡推出新硬币 刺激商家改进自动贩
我的鸡鸡只有13厘米妈妈让小明帮忙去啤酒,1个空酒可退可退0.5元,单买1瓶啤酒2.9元,小明退了5个空酒瓶,买了7瓶啤一个形四边形两条相邻的边的和是11分米,这个行四边形的周长是多少分米。我看见什么,我听见什么,我感觉什么,我知道冬天来了污水溶解性固体物排放标准形容说话做事坚决果断的词语甲虫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振着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仿写一个句子ps是快的成语买没脚的生肖书信安全在我心参与尿素生成的物质1000W电机60v20ah电池能跑多远强度极限和屈服极限符号怎么打电感位移传感器原理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对角线acbd相交成的锐角为700字的十年后的我统计输入字符个数,以#结束A码头到B码头watergrow的过去式子路受教夫人君而无……毛主席在花山课文内容150字禽兽之变诈几何哉的意思来自人们的口头故事古代友人离别时的诗句向FeCl3和BaCl2的酸性混合溶液中通入SO2气体,有白色沉淀生成,此沉淀是老年人用什么词形容在三角形abc中,∠a=65°,两个外角的角平分线交于点E,求角ABE的度数。人教版五年级语文学翼《学练优》69~71页的答案用两个是因为造句形容维护服务团队词语由曲线y=x+1/xx=2,y=2围成的面积母爱的力量5年级试题那年小妹因为受伤住进了医院去陪护示波器李萨茹图形数据表格怎么填当x趋于0时(1+1/3x)^x通过人物动作描写人物性格的作文起伏的反义词全球变暖措施1到9运用三个运算符号怎么能得100多元弱酸酸根离子液化气几个压力闰年上半年有多少天下半年运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关知识分析如何解决雾霾问题哦你看那浅浅的天河病是不是宽广同时叔醇,如何比较分子内脱水反应化合物的活性君子深造之以道的意思古诗与古诗词的分辨升值一百个基点是多少邀请朋友参加生日聚会的英语作文100字媳妇的英文怎么写孙犁,赵树理,周立波,柳青被称为11g大理石与稀盐酸反应生产4.4g二氧化碳求氯化钙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