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判为圣诞节让路 暂时搁置圣诞节后重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50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外长和欧盟高级外交人员22日通电话,双方同意暂时搁置就如何执行伊核协议而进行的谈判,圣诞节后再重启谈判。

“双方通过电话协商同意继续谈判,但考虑到圣诞节将至,双方决定暂将谈判搁置,圣诞节假期后一周再重启谈判”,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兼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拉克奇(Abbas Araqchi)这样表示。

阿拉克奇称,这一结果是在伊朗外长扎里夫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 阿什顿之间达成的,双方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电话交流。

阿拉克奇同时还表示,由于双方需要对此前达成的伊核协议中的要点进行“解读”,因此双方对话进展缓慢。

22日,扎里夫在出席一个与意大利外长伯尼诺(Emma Bonino)联合据悉的记者发布会时表示,伊朗与伊核问题6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5国和德国)的谈判进展甚微,“就如何执行协议的谈判并不容易。谈判正在进行中,但是进展缓慢”。

此前,伊朗核问题六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于11月24日在日内瓦与伊朗达成一份阶段性协议。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制裁。

玉兔号“午休”后已工作24小时 行程人民大学退出\"华约\" 自主招生明嫦娥三号两器互拍结束 两面五星红旗交比特币:货币的未来还是彻头彻尾的骗局网络密码:越复杂越好?德国首位女防长:是7个孩子的母亲 事飞向太空的“动物敢死队”:小狗进入太德国首位女防长:是7个孩子的母亲 事美媒支招节日不增肥:硬扛不如巧吃 少美媒支招节日不增肥:硬扛不如巧吃 少德国首位女防长:是7个孩子的母亲 事山寨雷人建筑层出不穷 建筑师称看领导泰国“最美变性人”Poyd自曝梦中情美国238年来首次晋升黑人女性上将(日本火山喷发形成新岛屿 或成史上最大明年经济重在\"提质控险\" \"三时尚圈潜规则:世界依旧偏爱白人模特卡斯特罗盛赞其弟与奥巴马握手表现出礼巴基斯坦前总统遭软禁后首次接受采访:美国军机在南苏丹遇袭 4名美军受伤奥巴马共驱逐183万非法移民 被称“北京地铁最复杂换乘点军博站启用多地公布2014年春运临客开行方案 巴西今年咖啡产量将达4915万袋制约叙问题国际会议的两大变数埃及法尤姆等地庆祝冬至日“日光节”浙江在线联手浙江作家网 打造在浙网络利比亚东部汽车炸弹袭击致6人死亡分析称男性在奥斯卡奖投票人中占多数杭州自来水异味减轻 109项指标均正浙江教改向既得利益群体开刀 披露取消杭州桥墩棺材之谜解开 30多口空棺暂美国务院呼吁俄罗斯力争政治解决乌克兰世界领导人哀悼曼德拉去世 英首相府将韩国朝野推动国会正常化会谈无果而终 曝光11年地狱般受虐真相 美性奴案受英被囚女疑遭“精神控制”克里姆林宫食堂超低餐费引围观 俄官员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各显神通 奇人水下吞第19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波兰华沙尸检报告称阿拉法特被毒死可能性为83深秋也会得热射病 永康男子差点没了命AKB48将于2014年举行乐曲总选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印尼民调显示明年大选仅有三名总统候选温州一父亲被判刑 起因无证驾驶摔死亲加拿大作家谈门罗:我对离婚后的她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私人身份到访柏林(南非总统祖马称该国黑人与白人不平等状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跌到 起身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