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绿化将成趋势 杭州石桥街道要新增一个空中绿洲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2:31

石桥街道要新增一个“空中绿洲”

石桥街道要新增一个“空中绿洲”

水泥钢筋的都市中,若是屋顶能添上一抹绿意,这层层染绿的风景将给整座城市带来无限生机。

那么,如何更巧妙地利用建筑“第五立面”,即建筑屋顶面,为环境增光添彩?石桥街道城管科想了个好点子——整改历史遗留违建。

石桥辖区内的一家医院里,三幢楼的屋顶上建的棚子都是早些年用作厂房时的历史遗留违章建筑。经过拆除改造后,如今的医院屋顶变成了4000多平方米的“空中绿洲”。

再过一个月,街道辖区内的一家酒店屋顶也将完成蜕变,预计增添面积约710平方米的屋顶绿化。这一个即将面世的“屋顶花园”,延续原来建筑规则,呈狭长形,以几何图案组合把各个出入口连接在一起,曲折而富有变化,其中还会穿插石凳作为休息平台,打破单薄感。

屋顶上作了防水渗透处理后,覆上了一层薄薄的土壤,配植了佛甲草、垂盆草、金叶景天、凹叶景天、三七景天、红叶景天等地被植物和小乔木。石桥街道城管科副科长陈照说,选择这些绿植主要是考虑到房屋结构的承载力。

另外,青石板加卵石以及透水砖的铺装、墙侧排水沟的设置都体现了细节设计上的体贴。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屋顶绿化会逐渐成为更多的人推崇与喜爱的绿化方式。

“‘第五立面’整治必须有房屋本身的结构图,需要细致地考量房屋能否负荷。”陈照说,“我们委托了专门的设计单位出方案,并由市园文局专家进行过评审。”

整治好的屋顶绿化能否长久保持下去,这是关键问题。

陈照表示,两年内绿化由施工单位养护,之后等街道验收并移交给房屋产权单位后,由该单位负责养护。同时,每年市里都会考核,并补贴一部分养护经费以资鼓励,“这也解决了绿化长效养护的后顾之忧。”

深圳二手房价上涨卖主悔约 不服判决冲“十一”假期 谨防旅游陷阱“公主抱”真是娱乐圈里一项热门的运动“公主抱”真是娱乐圈里一项热门的运动南京19年老城管被杀细节:摊贩逼停城南京19年老城管被杀细节:摊贩逼停城杭州人当心!一晚上有6人被它咬了送进杭州人当心!一晚上有6人被它咬了送进公安局纪委书记装GPS跟踪区委书记 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北京10月文科状元因户籍"乌龙&qu中国首支常备维和警队通过联合国评估文科状元因户籍"乌龙&qu文科状元因户籍"乌龙&qu同框则赢的女星:范冰冰艳压赵薇 刘诗同框则赢的女星:范冰冰艳压赵薇 刘诗公安局纪委书记装GPS跟踪区委书记 公安局纪委书记装GPS跟踪区委书记 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北京10月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北京10月武义“花田小镇”:缤纷花海迎国庆武义“花田小镇”:缤纷花海迎国庆万豪、洲际都上黑榜!一项卧底实验令人揭秘!带你走进国家基因库揭秘!带你走进国家基因库浙江残奥选手凯旋巡警为杭城保驾护航杭产女装增长翻番李克强见巴基斯坦总理张德江会见以色列政要本来想当“婚房” 现在却要退房 付违你离长寿只有十步距离天宫二号最快15日发射 航天员将驻留正名!方便面不是垃圾食品也没有防腐剂记者探访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大国风范马云畅谈eWTP构想:旨在帮助全球中把握精髓要义 引领前进方向名牌包免过安检仪? 南京地铁回应:系大哥,你咋保养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米兰风情】郑州婚纱摄奥运冠军为何爱咬金牌?这个问题我一本一言不合就脱衣! 鹿晗张艺兴…谁身材女子步枪三姿张彬彬摘银 杜丽第3德国2016中国无人机与机器人应用大赛苏湖北小伙千里会网友遭迷晕陷传销组织 宁波八旬老人的退休生活:20年畅游7台州90后登上联合国主席台 他用西班上海今年总价最高地块诞生:88亿芙蓉姐姐身材凹凸摆S造型 卖力扭臀秀惊喜变惊吓!女子购贺寿蛋糕被插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