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医生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圳白血病患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50

捐献造血干细胞

朱海平和妻子小袁

浙江在线杭州12月9日讯(记者 施宇翔)9日下午,浙江省中医院。看着宁波海曙区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将一袋浓稠的“血浆”装入冷冻箱,朱海平终于松了一口气。数小时后,这袋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将到达到深圳,去挽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刚刚过去的四个小时里,宁波海曙区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朱海平,完成了生平第一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将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一位深圳的白血病患者,“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四个小时了。”朱海平告诉记者。

今年37岁的朱海平是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主任,1995年从宁波卫校毕业,进入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至今。平时,他经常参加一些爱心献血的活动。

2009年5月,他和同事在宁波中山广场接受采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中华骨髓库里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9月份,朱海平接到通知,他与深圳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随后,海曙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上门抽取了他的血样寄往深圳进行高配。

9月中旬,从深圳传来喜讯,他的高配成功了。9月底,朱海平在市第一医院完成了身体的各项指标体检,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因为不了解捐献的过程,朱海平的父母有些顾虑。“我是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我了解。这对人体不会有什么危害,休养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朱海平反复解释,终于让家人放了心。

朱海平的妻子小袁对丈夫的行为一直默默支持。“人的一生,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件事我认为很有意义,他积极性又这么高,所以大家都支持他。”

“捐出一些可以再生的细胞,挽救别人的生命。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朱海平说。

美国国安局称搜集手机信息合法日执政党强行表决通过密保法案为保障曼德拉葬礼 南非急召休假士兵俄总理批外国干涉乌内政英拉排除他信在政坛卷土重来可能性 希英拉排除他信在政坛卷土重来可能性 希日本新保密法一年后实施 公务员泄密最英拉排除他信在政坛卷土重来可能性 希泰国总理英拉称政府愿与反对派谈判以结美国国家安全局称1981年起批准跟踪重庆被摔男婴左手左臂无知觉 家长盼女苏州两拆迁人员被捅死 区政府承认监管农民工融入城市调查:积分不够子女无法多哈谈判僵局打破 世贸组织首个全球性英国首相微博粉丝数超过41万 视频回英国首相回复网友神提问:会帮催英剧神法国承诺为非洲打造快速反应部队提供支以色列士兵在拉姆安拉附近打死一名巴勒明年春运仍然一票难求 务工人员5人可多哈谈判僵局打破 世贸组织首个全球性北京18家基金会人员成本超标 工资福伊拉克多起恐怖暴力袭击至少52人伤亡英国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故障致几百架次航阿曼反对将海合会升级成一体联盟卫计委:单独生二孩为长期性政策没必要阿拉伯国家悼念曼德拉长寿之乡巴马养生传奇存疑 外来人口剧保险公司热衷投资养老社区背后:被质疑广西派出所长买处强奸少女 为回报关照美国亿万富翁隐匿平民养老院:非常努力韩越冬泡菜文化成功申遗 入选非物质文澳大利亚明年举办G20峰会 致力经济奥巴马访好莱坞 小飞机闯禁航区遭战机温州市区煤气管道爆炸 致3人受伤(图纽约油价20日收盘持平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俄积极评价以色列总理重审兴建定居点计超强台风“海燕”袭菲律宾灾情惨重纳达尔坦然面对年终第一 对赛季过程非日媒:日俄拟促防务交流 俄方就领土问叙利亚公布41处化武设施旧金山瞄上中国投资者互联网带动非洲经济 可为其带来数千亿秘鲁艺术家以街头3D画展示马丘比丘美韩国军方考虑引进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拦一国总理,说抓就抓,说放就放威廉王子宝宝将受洗 铸币厂发纪念币庆韩国举行盛大阅兵式 庆祝建军65周年民调显示86%法国民众对社保筹资能力《半泽直树》为何掀起收视狂潮? 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