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一男孩车祸受伤后 又从母亲怀里掉在地上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19

新蓝网3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凌某准时敲开了桐乡法院沈法官的办公室门,拿出一万元赔偿款交给正等在办公室里的案件另一方当事人沈某的父亲。至此,这场烦心了双方近半年的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去年国庆刚过不久的一天早上,沈某(8岁)乘坐母亲吴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去上学,当车辆行驶至桐乡市濮院镇桐星大道新星村村委南侧路段时与凌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在地方发生碰撞,造成原告沈某受伤。后经交警认定,凌某和吴某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沈某无责。但凌某及其家人对事故责任的认定不服,觉得认定事故责任的交警和沈某是同一个村里的,所以认定的结果存在不公现象,因此在收到事故认定书后马上向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提出复议申请。经复议,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维持了桐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所作出的认定结论。

原告伤治疗终结后,又经嘉兴新联司法鉴定所鉴定,构成十级伤残。沈某的家人和凌某也曾多次协商赔偿事宜,因为双方分歧较大,协商未成,后沈某家里人一纸诉状将凌某告上法院,要求凌某赔偿52000元。

凌某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材料后,气愤万分,认为原告实属敲诈。并向法院提交了数名证人,以证名事故发生时吴某没有看清路况自己撞上了正常行驶的凌某,而且相撞倒地后,沈某只是右脸擦伤,后来吴某抱住沈某后,因沈某哭闹脚蹬在她肚子上致使松手,沈某才落地并至头部受伤。所以,沈某花费三万余元与凌某无关,是沈某母亲吴某造成的。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调阅了交警卷宗,并电话联系原告家人,详细了解当时案发的情况及凌某陈述的真实性。考虑到沈某在发生交通事故摔出去时,确实受到外力的撞击,右脸亦有擦伤,即使沈某确实因母亲吴某没有抱稳而头部着地再次受伤,亦很难分割这两次时间间隔如此近的外部伤害所造成的损害严重程度,以及与沈某十级伤残倒地是那一次造成的。

承办法官向凌某送达法律文书时发现,凌某家庭条件困难,因家里房屋拆迁,全家目前居住在村委会附近搭建的公棚里,自己又病痛缠身,常年需要治疗。如此情形,组织双方调解,化解矛盾,是本案解决的最好手段。对于原告,在凌某家庭困难的情况下,能够顺利的拿到赔偿款;对于被告,可以尽量考虑到当时事故发生及造成伤害的某些外界因素,针对自己的经济实力,尽量减少损失。

承办法官对双方进行调解,沈某家人表示最低要求赔偿26000元。凌某表示,愿意人道主义补偿原告一定的医药费,但是其他费用与自己无关,不愿赔偿。双方差距较大,一度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后承办法官分头组织调解,分别向双方分析利害关系及当前掌握证据的情况。经过多轮协商及退让,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由凌某一次性支付原告赔偿款10000元,于3月21日上午在法院交付。

法官提醒,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对于伤员,在不确定其伤势的情况下,亦不要轻易移动,如果造成二次伤害,后果难以预料。(记者 陈程 通讯员 张建伟 沈蒙岚)

巴厘岛至杭州一飞机经停时脱离跑道 1英勇事迹感人至深 全力救治不惜代价3.15维权:为优惠办套餐 花费反而3.15维权:换了公交IC卡 押金不战友现场追忆田思嘉:奋不顾身 勇闯火60岁老人坐飞机 全年3.9折?央行行长周小川: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存报道追踪:重伤消防战士陶国杰今天苏醒省疾病控制中心:浙江未现流感疫情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政协委员讨论“两高”报告 反腐倡廉还[图]温州:一企业斥资3000万 打[图]绍兴诸暨:护厂大狗吃掉3岁男童宁波:象山一消费者买的汤圆里竟有8颗[图]杭州:艮山西路公铁立交奥迪A4温州:某中学操场惊现眼镜蛇 惊蛰后蛇台州首次择优选聘村官 符合条件优秀大温州:暴雨夜房屋倒塌 民警徒手刨出被[图]杭州:还有两天好太阳 周三起又杭州:今年已发生36起 46万元被这[图]微信交友 嘉兴两对90后初见就温州:一40多年老桥坍塌 近2000温州人林建海任IMF秘书长 成首位获杭州萧山:老虎洞滚滚浓烟吓煞人 香客温州人林建海将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秘书长部分城市53度飞天每瓶降400元 台杭州楼市的春天来了 上周末日成交量创银行取出74000元还债遗失 自行车浙江省疾控中心预警:今年流感比前两年台州:输液最易引起药品不良反应 去年有才艺的侏儒症患者 想找固定工作《环球影讯》首映会之恶战埃及军方授权塞西参与总统竞选埃及安全部门总部附近发生爆炸4人死亡奥巴马宣布叫停窃听盟国首脑 但继续刺澳大利亚受酷暑影响一夜间发生250起泰顺老古董频频遭窃 当地发生20多起义乌行政执法大队长涉嫌猥亵妇女被刑拘国家铁路局悄然搬入新址 何时挂牌不得中国出口阿根廷城际动车组首列车辆从青分析:美国欲重建全球领导地位 仍面临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俄欧将签减免签证协议 部分人群可享旅美法官裁定NSA收集通信记录违宪 或西班牙现180公斤巨型乌贼 眼睛相当宁波一医生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韩越冬泡菜文化成功申遗 入选非物质文澳大利亚明年举办G20峰会 致力经济奥巴马访好莱坞 小飞机闯禁航区遭战机温州市区煤气管道爆炸 致3人受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