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授权塞西参与总统竞选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7:06

新华网开罗1月27日电(记者王蕾 田晓航)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7日宣布,同意军方领导人塞西参与总统竞选。

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报道,最高委员会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埃及近期安全局势以及是否授权塞西参与总统竞选等问题。

该委员会随后宣布,已接受塞西辞去国防部长及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的申请。埃及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须以公民身份参选,军队成员无权参与。

当天早些时候,曼苏尔签署总统令,授予塞西元帅军衔,这是埃及军队的最高军衔。本月11日,塞西首次公开表示可能参与总统竞选,前提是“人民的诉求和军方的授权”。

最高委员会同时提名委员会成员苏卜希·萨利赫为新任国防部长。临时总统曼苏尔将据此决定最终人选。

另据《金字塔报》网站报道,埃及国际合作部部长齐亚德·巴哈丁当天表示,已向总理贝卜拉维递交辞呈。贝卜拉维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今年60岁的塞西于2012年8月被时任总统穆尔西任命为武装部队总司令兼国防部长。去年7月3日,塞西领导的埃及军方解除了穆尔西的总统职位,成立临时政府并颁布过渡时期路线图。按照这一路线图,埃及将依次进行修改宪法、全民公投、议会选举及总统选举。

本月26日,曼苏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临时政府决定先举行总统选举,再举行议会选举。曼苏尔随后签署总统令,宣布总统选举将在新宪法生效后的30日至90日之内举行。

初三少年期末考第八怕被父亲打 用剪刀日本2013年贸易逆差约11.5万亿杭州海关打击走私 涉税超3亿元奥朗德三角恋情画句号 法国隐私自由正英国太空船禁止中国人登机 称受制反间继往开来 明天更好——纪念中法建交5安倍访印受特殊优待 日本将参与美印军德国年轻人参军不积极 国防部开豪华房日本外交官哀叹韩国汉语热 担心日本地中印:奇迹之地与脆弱次大陆韩国提议2月中旬举行离散家属会面索契冬奥会开启“俄罗斯时间” 中俄“潘基文称赞突尼斯通过新宪法美竟妄言一艘中国航母最多仅有美航母1霍金自我否认黑洞引轰动在达沃斯当半小时叙利亚“难民”港媒:外界猜测中国在加勒比战略目标美媒:美国专家谨慎看待中国建新航母宁波一法院凌晨突击抓“老赖” 微博直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大跌2.49%乌克兰官员:示威者如不撤离 国家将进日本颁布法律将允许变性人子女登记入户日本颁布法律将允许变性人子女登记入户谷歌三星达成全面专利授权协议在利比亚被绑架埃及外交官获释“雪龙”号在一火山岛附近抛锚避风日本2013年贸易赤字创新高乌克兰官员:示威者如不撤离 国家将进英国将测试紫色转基因番茄汁的健康益处《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27日发埃及安全部门总部附近发生爆炸4人死亡奥巴马宣布叫停窃听盟国首脑 但继续刺澳大利亚受酷暑影响一夜间发生250起泰顺老古董频频遭窃 当地发生20多起义乌行政执法大队长涉嫌猥亵妇女被刑拘国家铁路局悄然搬入新址 何时挂牌不得中国出口阿根廷城际动车组首列车辆从青分析:美国欲重建全球领导地位 仍面临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俄欧将签减免签证协议 部分人群可享旅美法官裁定NSA收集通信记录违宪 或西班牙现180公斤巨型乌贼 眼睛相当宁波一医生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韩越冬泡菜文化成功申遗 入选非物质文澳大利亚明年举办G20峰会 致力经济奥巴马访好莱坞 小飞机闯禁航区遭战机温州市区煤气管道爆炸 致3人受伤(图纽约油价20日收盘持平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俄积极评价以色列总理重审兴建定居点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