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安全部门总部附近发生爆炸4人死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6:42

新华网开罗1月24日电(记者田晓航 王蕾)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4日报道,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安全部门总部外当天清晨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51人受伤。

埃及《金字塔报》网站援引一名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说,这起爆炸发生在开罗市中心巴卜哈勒克区,安全部门总部玻璃被震碎、部分外墙剥落。新华社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现场已被封锁,拆弹专家正在排查可能存在的其他爆炸物,救护人员仍在废墟中不断寻找和抬出死伤人员。

此外,爆炸发生地附近的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上诉法院及其他建筑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埃及内政部发言人哈尼·阿卜杜勒·拉蒂夫说,初步调查显示,爆炸可能由汽车炸弹引发。

自去年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恐怖主义蔓延,安全局势恶化。去年12月24日曼苏拉市警察局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00多人伤亡,次日埃及内阁宣布将穆斯林兄弟会定性为恐怖主义集团。今年1月14日,就在埃及新宪法公投开始前不久,位于开罗附近吉萨省因巴拜区的北吉萨法院发生爆炸,造成法院及附近建筑外墙、数辆汽车不同程度损毁。

梅德韦杰夫:索契冬奥会所受安全威胁并安倍突现朴槿惠演讲现场 在最前排倾听韩国批安倍辩称“拜鬼” 和韩官员交好日中友好协会通过决议反对安倍参拜靖国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军中吉边境与不明人士王毅: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道路是曲折的伊朗总统说自由公正选举是解决叙利亚危金正恩视察抗日战争根据地遗址 称之为伊朗总统表示愿重启对外经贸合作加拿大一老年人住宅发生火灾 造成3死加拿大一老年人住宅发生火灾 造成3死已婚男冒充“飞行员”行骗 两“女友”特写:当“李白”遇上“彭斯”王毅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美驻日大使说美方对安倍参拜表示失望日本餐馆中国籍店员夫妇施暴用餐客人遭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致9人死亡杭州一新桥还未通车现裂缝引市民担忧杭州市政府下发紧急通告 主城区暂停活浙江自今年以来已确诊37例人感染H7我驻缅大使撰文批安倍:安倍拜鬼惹众怒王毅:安倍的辩解是欲盖弥彰,越抹越黑俄法院宣布释放前石油大亨生意伙伴 为“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朝鲜举行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呼吁示威者停战 等候外交部发言人驳斥安倍在达沃斯论坛上有外交部:安倍修宪扩充军备真实目的何在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呼吁示威者停战 等候俄法院宣布释放前石油大亨生意伙伴 为日本多地发现巨型乌贼 日媒称或为大地奥巴马宣布叫停窃听盟国首脑 但继续刺澳大利亚受酷暑影响一夜间发生250起泰顺老古董频频遭窃 当地发生20多起义乌行政执法大队长涉嫌猥亵妇女被刑拘国家铁路局悄然搬入新址 何时挂牌不得中国出口阿根廷城际动车组首列车辆从青分析:美国欲重建全球领导地位 仍面临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俄欧将签减免签证协议 部分人群可享旅美法官裁定NSA收集通信记录违宪 或西班牙现180公斤巨型乌贼 眼睛相当宁波一医生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韩越冬泡菜文化成功申遗 入选非物质文澳大利亚明年举办G20峰会 致力经济奥巴马访好莱坞 小飞机闯禁航区遭战机温州市区煤气管道爆炸 致3人受伤(图纽约油价20日收盘持平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俄积极评价以色列总理重审兴建定居点计超强台风“海燕”袭菲律宾灾情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