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悄然搬入新址 何时挂牌不得而知(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39

去年年末,沉寂了9个多月的国家铁路局过渡性“官网”正式在交通部网站上线。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家铁路局目前正在乔迁新居,搬入地点是北京市复兴路6号院内的原北京铁路局1号楼。

2013年3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原铁道部拟定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由交通运输部管理,承担铁道部的其他行政职责;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不再保留铁道部。

2013年3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办公地点仍为原铁道部办公地点北京市复兴路10号院内。由于未找到合适的办公地点,国家铁路局成立后一段时间以来仍然在原铁道部内办公。

去年年中,国家铁路局最终确定了办公地点为距离中国铁路总公司只有700余米的复兴路6号——北京铁路局院内的北京铁路局1号楼。据了解,北京铁路局1号楼为一栋十几层的办公大楼,北京局的局长、副局长等均在里面办公。国家铁路局办公地点确定后,去年6月中旬,北京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办公室的搬家工作。同时,该局的职工食堂也归国家铁路局使用。

办公地点确定后,国家铁路局并没有马上搬家也未挂牌,直到今年年初才开始陆续乔迁新居。目前,国家铁路局办公地和北京铁路局用栏杆隔开,但和北京铁路局共同出入一个大门,有保安和工作人员值班,原1号楼门口摆放了两只戴大红花的石狮子。普通市民从院外是看不到国家铁路局的大门的,今后国家铁路局是否会另开大门以及何时挂牌还不得而知。

低调履职的国家铁路局的机构如何设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铁路局文件《关于印发国家铁路局内设机构、机关处室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暂行规定的通知》,国家铁路局内设综合司(外事司)、科技与法制司、安全监察司、运输监督管理司、工程监督管理司、设备监督管理司、人事司等7个机构和机关党委(不含纪检组、监察局)。(记者王薇)

东南亚,你为什么对安倍噤若寒蝉?墨西哥南部监狱遇袭致9人死亡恐怖暴力不能撼动执政 普京有底气让道路上多点“绿色”纽约遭遇暴风雪美国的武器只会让中东更动荡法国新年前夜千余辆汽车遭焚英乐队伪造撒切尔、里根录音民警参与打砸宾馆门窗被拘 疑因女友被北京“最难进”养老院暂停入住登记 有男子疲劳驾驶致车祸 妻女被甩车外身亡小伙醉酒奔驰 一路掉了两个轮胎不知情男子缅甸买枪桐乡抢劫商厦黄金柜台我驻旧金山总领馆正常开放 尚不确定与土耳其与利比亚签署高级战略合作协议城管商贩“排排坐” 余杭良渚以沟通改杭州借物联网提速快递业 破解“毒快递杭州东站西广场开通 今年计划完成10瑞安300余基层干部被处分 将反腐“90后夫妻“各司其职”用QQ征婚 诈杭州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为防高速追尾 急刹货车被自身货物斩断大麦屿战士苦练“土白话”为守边检岗成国际社会继续批驳安倍参拜和新年讲话国际社会继续批驳安倍参拜和新年讲话人民日报:“华沙之跪”为德国赢得尊严美国劳工部长称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特赦斯诺登呼喊搅乱西方 主流媒体引爆纽约时报发文呼吁宽免斯诺登 称其是检奥巴马拒谈宽恕斯诺登 这个问题从未考中国出口阿根廷城际动车组首列车辆从青分析:美国欲重建全球领导地位 仍面临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俄欧将签减免签证协议 部分人群可享旅美法官裁定NSA收集通信记录违宪 或西班牙现180公斤巨型乌贼 眼睛相当宁波一医生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韩越冬泡菜文化成功申遗 入选非物质文澳大利亚明年举办G20峰会 致力经济奥巴马访好莱坞 小飞机闯禁航区遭战机温州市区煤气管道爆炸 致3人受伤(图纽约油价20日收盘持平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俄积极评价以色列总理重审兴建定居点计超强台风“海燕”袭菲律宾灾情惨重纳达尔坦然面对年终第一 对赛季过程非日媒:日俄拟促防务交流 俄方就领土问叙利亚公布41处化武设施旧金山瞄上中国投资者互联网带动非洲经济 可为其带来数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