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26

新华网开罗12月24日电(记者郑一晗 王蕾)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4日报道,埃及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当天宣布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贝卜拉维通过其媒体顾问谢里夫·舒基发表声明说,穆兄会在制造流血事件、扰乱国家安全之后,“暴露了其作为恐怖组织的丑恶嘴脸”。声明还说,穆兄会的恐怖行动无法阻止过渡时期路线图的实施,也不会阻挠国民踊跃参与新宪法草案的公投。

穆兄会成立于1928年,历史上曾数次遭埃及当局解散。今年3月,穆兄会注册了非政府组织,重新获得合法地位。自穆尔西7月3日被解除总统职务后,其支持者不断发起游行示威,并与军警及反对者爆发冲突。埃及政府对涉嫌暴力示威的穆兄会成员和穆尔西支持者实施了抓捕。

10月9日,埃及社会团结部宣布正式解散穆兄会注册的非政府组织,禁止其在埃及的一切活动并没收其全部资产。

埃及穆兄会前领袖出庭受审 案件审理再推迟

埃及法院判定穆兄会为恐怖组织 14名女成员获刑

埃及政治过渡“闯三关”:宪法公投 议会选举 总统选举

埃及政府查封民间组织 被指开始扩大打击面

生态圣诞树广受德国人欢迎 退役后可做日媒总结9种圣诞表白方式 让女生“束奥巴马购买医改保险表支持 实际不会使尼泊尔奇特旺国家公园野外放生10条鳄一巴勒斯坦人陆续绝食9个月后终被以色父母秀创意“晒圣诞宝宝” 各路萌娃大日媒调查:日本东京大学位居国立大学盈英女王邀太多人过圣诞 王室成员将暂住英国圣诞前遭遇强风雨天气 已造成2人韩三成夫妻日交谈仅30分钟 多在吃饭日本专家称向韩提供弹药或瓦解武器出口印尼官员官架大:自己登不了机怒让轿车伊总统称研发核武违伊斯兰原则 制裁或英国将再遭狂风暴雨袭击 未来数天恶劣中兴公司等中资公司南苏丹员工安全撤离观察:金砖银行能否花落上海自贸区?韩媒:朝鲜国防部和外交部人员冒充黑客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享有“AK-47之父”之称的卡拉什尼日印两国首次在孟加拉湾联合军演意欲何普京特赦政治对手被赞比任何时期都要“美媒:冬奥会临近 普京抢先打扫干净屋新西兰市长“外遇门”华裔女主角遭解雇金正日任朝军司令22周年 金正恩参谒新疆高院院长:对血债累累暴恐分子绝不政要过圣诞 奥巴马回老家英王室四代同郑勇:100万元还敢上人民大学吗组图:巨人椅亮相杭城永康大妈用1米多高音箱肆意跳广场舞 湖南举行文艺晚会纪念毛泽东诞辰 李敏俄欧将签减免签证协议 部分人群可享旅美法官裁定NSA收集通信记录违宪 或西班牙现180公斤巨型乌贼 眼睛相当宁波一医生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深韩越冬泡菜文化成功申遗 入选非物质文澳大利亚明年举办G20峰会 致力经济奥巴马访好莱坞 小飞机闯禁航区遭战机温州市区煤气管道爆炸 致3人受伤(图纽约油价20日收盘持平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已造成至少52人俄积极评价以色列总理重审兴建定居点计超强台风“海燕”袭菲律宾灾情惨重纳达尔坦然面对年终第一 对赛季过程非日媒:日俄拟促防务交流 俄方就领土问叙利亚公布41处化武设施旧金山瞄上中国投资者互联网带动非洲经济 可为其带来数千亿秘鲁艺术家以街头3D画展示马丘比丘美韩国军方考虑引进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以拦一国总理,说抓就抓,说放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