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馆微信挂号平台开始抢号 六百位名中医看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09

衣服穿厚了,身体越发感觉到单薄,不少男粉女粉在微信“浙江名医馆”频频问:手脚发冷,有没有好中医,给调理一下呀!

现代人户外活动减少,大部分人体质也不像以前人那么强壮,到了冬天,手脚冰凉,颈椎膝盖也有点僵硬,吃一顿羊肉萝卜,解决不了问题,怎么办?

搭脉、看舌苔,辨体质,然后药补、食补,补气补血,扶正祛邪,身体渐渐地变强壮,传统中医,常常有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所以到了冬天,名中医们也特别忙,因为给每个人定制调理方案或者开膏方,都是一人一方,辩证施治呀。

为读者、粉丝谋福利,本报生命工作室本次与浙江名中医馆联手,依然沿用微信“浙江名医馆”的挂号平台,浙江名中医馆由馆长范永升教授领衔,20位国家级名老中医与60位主任中医师一起,送出660个名医专家号。

省卫生厅唯一授牌

浙江名中医馆加盟本报微信

庆春路大学路交界口,一幢中医大厦,并不显眼,但你会看到门口进进出出的人,进去时脚步匆匆,出来时眉头舒展,他们都是到浙江名中医馆,寻名医。

在浙江,或许没有一家医院像浙江名中医馆这样,坐堂医生的“门槛”和“准入”,起码要主任医师或者教授职称以上,可以说,跟微信“浙江名医馆”一样,要名副其实的名医。

浙江名中医馆,是我省唯一一家经省卫生厅批准的名中医为百姓医疗保健服务的场所。首任馆长是我国已故国医大师何任教授,创办于1994年,如今,已经快20年了。

名中医馆一直致力于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在省内颇具权威和影响。名中医馆现由浙江省特级专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级名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范永升教授担任馆长。

记者先期打探了一下名医号源,平时在医院里,这些名医号光挂号费,一般都50元起步,国家级名中医的挂号费需100元、200元甚至更高。而更让人不可思议是:很多老专家,由于号源过于稀缺,常常一号难求,挂不到号。

“老中医都是宝贵的财富,他们不但有非常厚实的医学知识和丰富的临证经验,且大都医德高尚。有些医生年逾七旬,依然心系患者,坚持坐诊看病,学了一辈子医,看了一辈子病,救了数不清的人,不是他们不想过退休后的悠闲生活,而是患者的需求,促使他们不得不退而不休,继续辛劳在医疗一线。”浙江名中医馆馆长范永升教授说。

在采访时,范永升教授反复强调,身为中医不仅要医术精,更要医德高。他随手拿起桌上一本泛黄的《黄帝内经》说,这是他经常翻看的书,有许多篇都能背诵,但依然每天琢磨。他教导学生,学医德为先,提高医术,就是要靠勤奋,临床上用心,平时点滴的思考,都会有帮助。

还有唐代药王孙思邈的《大医精诚》,也是他所推崇的。

范永升教授介绍,浙江名中医馆,既要成为全省中医药行业中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地,又要成为中医的医疗科研教学中心,还要成为培养名中医的摇篮。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都曾在这里跟随老师抄方、诊病。师带徒的传承,在这里一代代延续。可以说,浙江名中医馆即是名医荟萃之地。

无论童叟,耐心细致

国家名中医这样看病

说起这次送号的专家,名中医馆的人都如数家珍,并且告诉我,这些医生,都是我们的宝贝呀!

领衔的名中医馆馆长范永升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他是我国中医内科风湿免疫病方面的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级名中医。在他手上,很多疑难杂症和怪病,得到了解决。很多患者对范永升教授的印象,是平和亲切,没有架子,无论童叟,耐心细致。

范校长的门诊,一号难求。因为日常工作相当繁忙,门诊时间极为有限,但看到患者远道慕名而来却挂不上号,感念患者的不易,他会尽力去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实在安排不过来,他也会耐心解释。有一次,门诊刚结束,就要赶去参加一个事先约好的重要会议,可又来了几位眼巴巴要求加号的病人。范校长诚恳地说:“真是对不起,我时间实在来不及了,请你们下周到我的诊室,我一定补上这一次门诊!”患者不但没有懊恼,反而连声道谢。

大家或许觉得奇怪,为什么老中医,能细声软语,讲话能句句入心?

记者发现,不但范永升教授是这样,其他专家也都是医术精、医德高。

针灸“圣手”方剑乔教授,看他门诊的患者,有讲各种方言的,有讲粤语的,也有讲英语、意大利语的,这些患者慕名从世界各地到杭州求医。

儿科国家级名中医俞景茂,每次门诊病历本叠起来比电脑高。他常常碰到这样的情况:爸爸带着儿子来看哮喘,第一句话就说,俞医生,我小时候就是您的几帖药给看好的,现在我把儿子也带来了,您给看看!

汤金土教授,是中医血液科的名医,中医治疗血液病,在没有骨髓移植、没有化疗以前,中医的药物和疗法,延长了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如今,国际的化疗方案,也有中医的药物和理念。

20位国家级名中医,和60位省级名中医、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高级职称中医专家,在免疫风湿病、肾病、肿瘤、心脑血管病、乳腺病、儿科病、妇科病及其他疑难杂症的中医药治疗上享有盛誉,患者遍布全国,港澳台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也纷纷慕名前来,浙江名中医馆的年门诊量近12万人次。

这次问诊体验

你能感受到名医馆会所级服务

看中医,向来是一人一方,讲究辩证施治,已经延续了2000多年。这与近年来医学界提倡的个性化治疗,理念一致。

范永升教授说,中医讲究“天人合一”,治病要结合地域、气候、季节的变化,这就是因时因地制宜。

比如同样的感冒,有些属于热性的,建议用菊花、桑叶辛凉解表;而如果是寒性的,则建议用生姜、苏叶散寒发汗。

同样,在“少发病、迟发病、不发病”的防病理念上,中医同样有针对不同个体的调理、养生的办法。

在浙江名中医馆看病养生,不少患者发现,有时候还会赶上名医的养生保健讲座,学学五禽戏,活动筋骨,防病于未然。

名医自己的保健方法,我们能不能学几招?记者向范永升教授讨教,他笑了,分享了他的一个坚持:每天不管回家多晚,总要在小区里活动活动筋骨,哪怕仅有10分钟。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到楼下,10分钟跑跑步,做做操,雷打不动。

“活动筋骨,倒不局限于打太极、五禽戏,因人制宜就好。就我的体会,做做广播体操,效果也不错,关键是持之以恒。”范永升教授说。

660个名中医号如何抢

如果您还没关注过微信“浙江名医馆”,请拿起手机,扫二维码,或在添加公共账号处搜索“浙江名医馆”。

本次微信“浙江名医馆”挂号平台推出的80位名医专家,其中,20位国家级名中医,每人送出3个号子,其余60位主任中医师,每人送出10个号子,先到先得。

为了让大部分读者、粉丝有机会公平抢号,抢号开始的时间定在本周五(22日)中午12点,届时,请您发送“挂号名中医”5个字,给“浙江名医馆”,就会收到抢号页面,选择需要的科室、医生,并填写就诊者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即可挂号成功。先来先得,挂完为止。请谨慎填写证件信息,一旦抢号成功,不能修改。(编辑 徐立)

杭州人出行多了哪些选择 明年去南昌长宁波小村拆迁房10个月着火11次 究温州瑞安版空中花园存在20年 市民当黄丝带当见面礼 杭州城的白领们找到自桐庐富春山居秀色中 杭州的邻居节迎来出租泛滥半个西湖几乎失守 无证自行车浙江遂昌民房突发火灾 一老人独自在家宁波塌楼搬迁居民:希望早日告别流浪回超越“大黄鸭” 金华义乌江上出现9层金华武义凌晨连发两起车祸 事故已造成杭州公布20个“小众地方”旅游点 主浙江桐庐环保局长乔迁宴办32桌收礼金男子高速路上跳车身亡 可能与旅途性精杭州一槽罐车为了避车致侧翻 近30吨新闻午间道:杭州出现雾霾天气 空气轻调查:在杭州的外地“新蓝领”准备回老乐清“培训班火灾”后续 严重烧伤学生你在这里还好吗?走近那些远嫁到温州的公租房让他扎根杭州 浙江新开工逾17第八届中国·电视观众节新闻发布会听信传言申请亲子鉴定 没想到儿子真不杭州本周天气不冷不热不闷不晒 22日记者体验微公交 租车只需十分钟租金2宁波判决特大走私婴儿纸尿裤案 涉案金义乌清波湖上的“宾王鹅”摆了一天就被北京高考英语下调分值 浙江高考政策暂西湖边无证车摊靠地盘吃饭 一辆车成本听到“噗通”一声发现岸边少了个孩子 风流小贼何处寻 警察蜀黍扮“软妹子”男子以为要当双胞胎爸爸 不料孩子媳妇“宁海司机救乘客”引发的话题 公交司农夫山泉抽查全部合格 鲁冠球宋卫平等宁波:小情侣都吸毒 拍婚纱照途中还做温岭警方处理幼师虐童案 涉案颜姓女教温州一鞋厂发生大火 350多名消防官今早湖州一小学校车发生交通事故 有学嘉兴一男孩车祸受伤后 又从母亲怀里掉有才艺的侏儒症患者 想找固定工作《环球影讯》首映会之恶战埃及军方授权塞西参与总统竞选埃及安全部门总部附近发生爆炸4人死亡奥巴马宣布叫停窃听盟国首脑 但继续刺澳大利亚受酷暑影响一夜间发生250起泰顺老古董频频遭窃 当地发生20多起义乌行政执法大队长涉嫌猥亵妇女被刑拘国家铁路局悄然搬入新址 何时挂牌不得中国出口阿根廷城际动车组首列车辆从青分析:美国欲重建全球领导地位 仍面临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组织俄欧将签减免签证协议 部分人群可享旅